每年投入近百億 行政院推「台灣AI行動計畫」

每年投入近百億 行政院推「台灣AI行動計畫」
科技會報辦公室昨(1/18)日報告「台灣AI行動計畫」表示,邁向智慧國家是政府的五大施政目標之一,除了鬆綁法投資數位基礎建設、強化人才培育,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DIGI+)方案」之外,更要憑藉台灣在晶片半導體的優勢基礎,積極運用智慧科技應用技術如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促進經濟發展及提高民眾生活品質。

台灣AI行動計畫預計從 2018 年至 2021 年,每年投入近新台幣 100 億元預算。包括「AI人才衝刺」、「AI領航推動」、「建構國際AI創新樞紐」、「場域與法規開放」、「產業AI化」等五項重點工作,其目標在於強化台灣既有優勢,結合人才、ICT與半導體產業、開放場域與資料等,以硬體扮演經濟推力,軟體為拉力,讓台灣在下一波的智慧革命中取得機會與優勢,再藉由統合政府相關計畫及產業資源,鏈結國際夥伴能量,帶動台灣邁向未來經濟發展的新階段。

科技會報辦公室強調,未來「台灣AI行動計畫」將整合5+2產業創新方案,由5+2產業創新推動中心提出產業發展需求,再由相關部會協助發展100個以上的AI應用解決方案,透過鏈結AI人才認證機制,以5+2產業創新為實作主題,打造以5+2創新需求導向的人才培育與媒合機制,讓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能在第一時間接軌。此外,再透過推動國際旗艦公司設立AI研發中心,與台灣本土AI產業鏈結,促成國際合作,並推動中小企業共同參與,以完善AI應用發展的支援環境,讓台灣成為全球智慧科創新的重要樞紐。

資料提供:行政院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