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智慧城市發展 中市府、工研院、微軟三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加速智慧城市發展 中市府、工研院、微軟三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為推動智慧機械與智慧城市,並加速台中市產業升級與數位科技發展,市府日前在新加坡與工研院及微軟三方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打造世界級智慧機械科技園區。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已有智慧機械示範場域,由於各公司升級設備速度不一,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導入技術,建立數位化服務中心,不僅能照顧更多企業,也讓微軟在智慧製造及智慧城市上有更大的應用,而工研院作為市府夥伴,亦能引進相關技術。

市府與工研院及微軟合作,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主要是運用他們在智慧製造及智慧城市設計上的專業,透過工研院與微軟公司於AI技術的運用,以及結合雲端科技,加速發展智慧大台中。由於台中為台灣的智慧機械之都,也有精密機械園區,因此未來台中市智慧製造的發展,可與相關軟體結合,也能應用於智慧城市的設計與推動。

台中正積極推展「ABC」,即AI人工智慧、Blockchain區塊鏈、Big data大數據、Cloud雲端。市府將成立數位治理局,邀請產官學研等代表籌組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針對台中市智慧城市相關的「基礎資通訊建設、資訊安全、數位服務及開放政府」等領域提出發展方向與建議,並由數位治理局進行市府各機關間資通服務的橫向溝通、協調、整合及業務推動,運用IT 技術來提升政府治理效益,結合數據資料收集分析、機器學習到人工智慧的快速推展,驅動城市交通、居家生活、醫療照護等面向。

在智慧實踐部分,已將水湳智慧城定位為智慧生活場域,未來將作為智慧交通、無人機示範場域,促使技術應用展現,並藉由關鍵數據的收集,創造軟硬結合的創新服務模式。藉由微軟更可進一步協助政府與企業進行數位轉型的經驗,引入國外成功案例以資料科學的運用,協助加速智慧機械發展,亦將協助台中落實數位城市願景,共同規劃智慧城市物聯網的大數據平台及其後續相關應用。

資料提供:台中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