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向上、積極布局 2019昇銳大步邁入 IP行動年

樂觀向上、積極布局 2019昇銳大步邁入 IP行動年
隨著全球安防局勢改變,台灣安控業者大多也面臨轉型困境,在向來習慣看衰的產業氛圍中,昇銳電子董事長江添貴卻滿懷信心、樂觀以對。趕緊來看看他怎麼說?


「我們沒有理由悲觀看待安控的發展!」這是安控大廠昇銳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添貴在2019年開春的訪談中,一開始話語就充滿信心,很堅定地對台灣安控業的發展抱持樂觀態度。

盱衡安控局勢 全力投入IP發展

就現今整個安防發展的局勢來看,全球科技輪番上陣現新技,從雲端服務、物聯網、大數據、AI人工智慧⋯等接踵而至,影響了全球ICT產業發展,也影響了各行各業在經營管理上採取解決方案的選擇,當然,安控業更不例外。江添貴盱衡目前局勢,認為:在物聯網時代,人與人、戶與戶、建物與建物、城市與城市,以及醫療、交通、食衣住行⋯等一切都可相聯,因此聯網成為人們生活的必需要求,安控也隨之而興起IP聯網需求,可說安控IP化搭上高速列車的時代已然來臨。著眼於IP安控將會是未來的主流發展,昇銳電子毫不猶豫大舉投入人力、物力與資金,全面發展IP。

 
昇銳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江添貴


細數安控業的發展,類比已度過了全盛世代,隨之而起的是網路世代,「這是趨勢,也會是主流,誰也擋不住。」江添貴表示,就如我們看現在大陸的發展,因國家要發展「互聯中國」、「物聯中國」的政策,大陸安控產業已全力投入IP產品,海康、大華或一線大廠當然也不例外。大陸內需已逐漸進入IP市場,類比市場嚴重萎縮,類比產品投產量已大量降低,只維持到海外新興市場的需求。由此觀之,未來類比產品或許會因量制價、提高售價;也有可能為清庫存而削價出清。但不管怎麼說,類比產品勢必減產,市場將重回IP發展。這一轉變,勢將對安控產業會有結構性的影響,無論是上游的生產製造、中/下游的經銷、安裝工程商及使用端業主,都將會受到衝擊與不同程度的變革,江添貴分析道,「這個變革或許是衝擊,但對昇銳來講會是個轉機」。
 
加碼人才、廠辦規模 完善IP市場布局

為銜接IP的快節奏,昇銳早在5、6年前就做好準備,雖已投入不少人力、物力與財力,但只是打底的基本功而已。事實上,要推展IP市場,現在才是挑戰,也是展現實力的開始。據江添貴估計,2019年國內安控市場IP設備的占有率,將由過去的20%成長至少超過30%;而在如上述各種客觀環境利多的助力下,預估到2020年IP與類比將平分秋色;過了2020年,IP甚至將超越類比。

為了要有更完善的布局、更有信心贏得市場機會,從今年起昇銳電子更加碼各方人才投入,不管是RD、軟硬體、生產、業務、經營管理⋯等,全方位布建IP體系。「2018年對昇銳來講是IP元年,而2019年將是順勢而為的行動年。」江添貴對目前昇銳的經營方定作了定調,「2019年昇銳在IP的快速成長將是樂見其成,因為我們的班底是優秀的,目前還不斷引進IP界高手進入團隊、一起打拼,再強化昇銳的競爭力。」他很自豪地表示,為了迎接全IP時代,昇銳不惜重金再釋出約3,600坪土地來建新廠房、擴大產能。如與現有廠辦相加,總規模已超過6,000坪。放眼目前國內安控產業,無人有此手筆,堪稱台灣安控廠房規模最大的一家。

開放多元、因勢利導 開拓車載應用新領域

隨著全球安防局勢改變,台灣安控業者大多也面臨轉型困境,但對多年前就開始導入車載系統的昇銳來說,早已跳脫此類困境。如今因應車聯網的快速發展,先進駕駛系統市場正「夯」,昇銳在車載系統這塊領域已有一定分量,也居市場領先地位。「車載系統要有『技術含量』與『經驗累積』兩者同時並進,才能累積優異的成果,它是有高門檻的條件。」江添貴一再強調:「車載系統要通過IATF16949驗證才能進入此一領域,這個驗證是不容易做到的。」不同車種有不同需求,也有不同規格,用途目的不一,要發展起來是不容易的。「因為要客製化,所以要有自己的研發團隊才有能力寫底層程式,這樣才有競爭優勢。」

 
因應車聯網快速發展,昇銳電子多年前已導入車載系統,目前已居市場領先地位。


安控產業的發展應更開放、更多元化,這樣才能隨著市場的發展因勢利導找到另一條活路,擺脫經營困境。江添貴深諳箇中道理,所以他經常到第一線親訪經銷夥伴,或傾聽業主與使用單位的聲音,與業界保持交流,同時也不斷地吸收最新科技,這樣才能保有掌握公司發展與經營管理的能力、帶動公司經營團隊的凝聚力,適切扮演向前衝的號角手與大家長。「本已想退休,但看見目前時機,昇銳的機會來了,我向前衝的動能來了,信心也來了!」江添貴只好暫緩退休計畫,趁前景逐漸光亮,再快馬加鞭往前衝刺,畢竟市場是不等人的。而這也是昇銳電子仍保有競爭力的最大驅動力之一。

奠基台灣、放眼全球 再創佳績

江添貴認為,台灣安控業在物聯網、人工智慧的衝擊,及雲端、大數據、邊緣運算的需求下,ICT產業更需要與安控業跨界合作。而中美貿易戰對台灣安控業有加分作用,且國內市場以國安前題考量拒用大陸貨,在雙重有利條件下,台灣安控產品應更有翻轉機會,怎會不樂觀看待台廠安控的未來?

尤其昇銳非常重視國內市場,其一貫的理念是「做好台灣本土市場就能立於不敗之地」。目前已將要完成全國200家掛牌經銷夥伴,且每年至少會舉辦全國經銷夥伴聯誼會兩次以上。除了深耕在地經銷市場,另一方面也積極建立專案團隊,以因應行業解決方案的市場需求。如此兩軌進行,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取得台灣市場的好成績,在占有一席之地並做好品牌知名度與形象度後,再立足台灣、放眼全球。談到未來,江添貴對昇銳電子的永續、員工的安居樂業,以及台灣安控業的下一步都非常樂觀以對,且已滿懷信心、邁開大步向前行!


**************************************************************************
昇銳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昇銳電子(Hi Sharp)成立於 1987 年,為 全台最大視覺影像製造廠。
秉持「信心、誠心、耐心、恆心」的經營理念,多年來致力於高品質
安全監控系統產品之研發、製造與銷售,成功塑造出監視系統產製專業
形象,並具有產品系統整合、通路服務之競爭優勢。
**************************************************************************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