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公園設置全台首座互動智慧路燈

228公園設置全台首座互動智慧路燈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辦理全台最大規模的高壓鈉光燈換裝LED路燈工程,選定228和平公園作為示範點,建置1盞多功能智慧路燈,目前進行軔體測試調整及修正中,預定農曆年前正式運作,未來民眾將可透過互動方式,對智慧路燈真正有感。

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發展智慧路燈的目的,是為了提升為民服務效能,並利用適地、適用、整合共桿附加的智慧裝置,提供照明以外的加值功能,讓市民享受到便利優質的智慧生活。這次在228和平公園兒童遊戲區旁示範裝設的多功能智慧路燈,預定107年2月10日前正式運作,最特別的一點是發電地板和運動的互動連結,讓民眾能夠進一步認識智慧路燈,瞭解發電地板實際的發電效果,這不只是全國首例,在國際上也堪稱首屈一指;後續也將在花博圓山公園、健康路健康公宅人行道設置類似之智慧路燈。

228和平公園多功能智慧路燈配備工業級電腦及55吋LED數位看板,提供的便民服務包含免費Wi-Fi熱點、手機有線/無線充電、現地第一手天氣及空氣品質狀況、氣象預報、時鐘、公園介紹等,還有特色主題自拍,並設置連結影音之發電地板,讓使用民眾可得知踩踏步數、消耗卡路里及發電量,達到運動、發電、綠能宣導及娛樂的多重效果。另燈桿掛載以太陽能供電的微型氣象站,不只為日後模組化擴充準備,也將作為其他智慧裝置裝設參考;智慧燈柱上的傳輸層未來亦可供其他物聯裝置作介接使用。

照明、智慧感測、環境協調兼具的智慧路燈,將城市建設與市民需求緊密結合,成為智慧城市的資訊互動入口,提供市民安全、高效、便利及可持續發展的安心智慧城市服務。

資料提供:台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