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醫院首發AI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

萬芳醫院首發AI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
萬芳醫院與宏達電HTC DeepQ健康醫療事業部合作,推出全台首位人工智慧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萬小芳,提供24小時線上線下一站式服務,民眾可以輸入症狀,萬小芳會根據使用者所在區域和特質感知,進行機器學習,建議合適的看診科別,並提供掛號及其他的醫療服務。

萬芳醫院將人工智慧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萬小芳,只要透過LINE通訊軟體加入「@ai.wfh」即可輕鬆與萬小芳互動;萬小芳除了幫助使用者了解應該掛哪一科別外,同時還可完成掛號、就診相關資料查詢等功能,記錄常用的就醫紀錄,讓民眾快速掛號,且會在看診之前貼心提醒時間,還能查詢即時看診進度,減輕等待的焦慮感。目前萬小芳已可將就醫民眾的主訴整理起來並傳送到診間,寫下全台參與式病歷的里程碑。萬芳醫院藉由與HTC DeepQ健康醫療事業部合作,將醫療與AI人工智慧緊密結合,成為全台第一家導入人工智慧掛號應用的醫院,打造出更有效率及可近性的就醫環境,為民眾健康把關。

未來萬芳醫院除了將萬小芳功能升級,提供更多服務外,也會運用人工智慧結合即將改版的App,增加病人就診方便性,例如查詢用藥、檢驗等個人健康紀錄,甚至整合未來智慧病房的住院服務,以及院外的社區長照等功能,為新世代的智慧醫療服務貢獻心力。

資料提供:萬芳醫院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