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P60晶片 打造AI生態系統

聯發科技發表P60晶片 打造AI生態系統
聯發科技日前發表曦力P60晶片,宣布與騰訊、商湯、虹軟、曠視等多家AI 廠商合作,打造 AI 生態系統。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AI技術正在快速進入消費者的日常生活。P60是聯發科技首款內建多核心人工智慧處理器及NeuroPilot AI技術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晶片,以AI技術重新定義智慧型手機「新高端(New Premium)」市場,整合了來自騰訊、商湯、虹軟、曠視等多家AI廠商的方案,在手機安全、拍照、人臉辨識等方面均達到業界領先水準。

其中的應用包括騰訊安全研發的TRP-AI反病毒引擎,引入基於App行為特徵的動態檢測,結合AI深度學習,能即時發現未知病毒、變異病毒,與病毒惡意代碼雲端控制及下載等情況;騰訊開發的天天P圖則自拍相機、照片裝飾美化、變裝變臉娛樂圖片應用等功能。而P60搭配商湯的AI人臉解鎖方案,大約 100 毫秒即可完成整個解鎖算法程序,使用者在解鎖過程不會有絲毫感覺;曠視科技在P60平台上開發出包含安全人臉識別解鎖、先進影像處理、單鏡頭背景虛化、智慧手勢識別等AI相關應用;虹軟亦在P60平台上開發AI人像背景虛化、虛擬打光、單鏡頭背景虛化等影像處理的多款AI應用。

聯發科技以開放性AI平台策略,與眾多合作夥伴提供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打造AI生態系統。P60將是其AI 策略在智慧型手機領域的首款落地產品。

資料提供:聯發科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