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攜手50家大廠 物聯網生態圈成軍

台灣大攜手50家大廠 物聯網生態圈成軍
為迎接5G及物聯網時代,台灣大哥大積極佈局NB-IoT技術的應用,結盟國內外合作夥伴共同研發,以網路佈建、平台建置和創新應用服務開發三大優勢面領先業界。台灣大哥大日前宣布,已集結超過50家以上的國內外一流廠商共組「物聯網大生態圈」,將建構全台最大物聯網,提供合作夥伴先進且完整的物聯網管理平台,發展出符合產業與消費者需求的智慧生活應用,以台灣大IoT大平台串連每個人的生活,從智慧家庭延伸到智慧城市,積極開創萬物聯網數位經濟新時代。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憑藉台灣地區最大700MHz網路頻段優勢與成熟的NB-IoT技術,在NB-IoT網路佈建方面,今年3月完成六都佈建,預計6月底前完成全台網路覆蓋,屆時將是台灣第一大NB-IoT網路。同時,台灣大亦擁有三大物聯網SIM卡管理平台,不僅接軌包括國際車廠等國際企業客戶在短時間內快速將服務導入台灣市場,也為國內物聯網企業客戶量身打造物聯網企業服務平台,提供本地化服務。目前台灣大物聯網平台累計已有超過20萬個物聯網裝置,年底估達50萬個,2020年NCC核配的300萬門號將全數用盡。

未來的物聯網應用,適合遠距傳輸、通信數據量少、需電池供電長久的應用,台灣大憑藉網路頻段優勢及成熟的NB-IoT技術,從公用事業、物流事業至消費者市場的物聯領域均完整佈局,如智慧水表和電表、環境監測、穿戴設備及醫療設備等。而看好未來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發展,也結盟物聯網應用開發業者,積極在智慧生活領域中開發新的應用場景與機會,包含個人追蹤器、智慧門鎖、空氣品質監測等消費性產品,將物聯網實現於新型態的智慧新生活。

資料提供:台灣大哥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