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AI人才 台中規劃設立人工智慧學校分校

培育AI人才 台中規劃設立人工智慧學校分校
台中市政府日前在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上討論「台中市發展人工智慧策略」,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央已將台中定位為「智慧機械之都」,市府除成立產業4.0策略聯盟作為產業界平台,也逐步將美國Rockwell、德國西門子、日本安川電機等國際大廠的人工智慧、智慧製造等技術引入水湳智慧城,未來更將協助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在台中設立分校,讓台中成為AI人才的搖籃。

經發局局長呂曜志表示,AI人工智慧已超越大數據,成為社會討論的熱門科技議題,但AI發展立基於大數據,應用核心技術與法規調適是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在AI智慧發展下,包括製造業、服務業、金融、醫療業等傳統產業的勞動密集工作將由機器人或自動化技術取代,並保留珍貴的人力資本加以運用;對此,市府除了利用AI科技進行智慧製造加值,帶動傳統產業升級,滿足市場內需,也將打造可輸出的創新應用技術,有待關鍵技術、人才培育、基礎建設、法規調適等面向的加以整合。

林佳龍指出,智慧機械產業推動包括產業4.0策略聯盟、精密機械與航太產業的結合,市府除了國內產官學研合作,也積極向國外取經,鏈結國際,將美國矽谷的Acer Cloud Technology、擁有人工智慧領先技術的NVIDIA,以及世界第三大軟體企業SAP公司等3家技術引入水湳智慧城。

在AI人才培育方面,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所成立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正密集培訓AI技術種子,市府也積極透過各項措施,積極協助AI學校在台中設立分校,今年預計成立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同時也已在台中成立金融研訓院及商業發展研究院,共同培育AI相關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

資料提供:台中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