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國際產學聯盟 聚焦AI防駭晶片

清大國際產學聯盟 聚焦AI防駭晶片
清華大學日前與荷蘭Mapper微影公司簽約,引進價值數十餘億元、全球第二台的巨量電子束微影設備即將進駐清華實驗室,開發有專屬身分證的防駭安全晶片,成為支持清華「人工智慧研發中心」的重要力量。

而看準AI人工智慧浪潮,清華大學亦同時成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其研發中心涵括校內8個學院共18個系所教授,除了資工相關領域,最特別的是還有神經科學及語言學、人類學等人文社會領域的學者加入,推動AI研究與教學的深化。

清華大學研發長曾繁根表示,清華國際產學聯盟邀集產學研各路英雄好漢來到清華「論劍」,切磋生物醫學、半導體、AI及物聯網、能源、文創等5大領域的「武功」。第一階段已有9家公司及國家實驗研究院加入會員,如台達電為VIP會員,一般會員包括海華電子、金寶電子等,今年還可望引進國際級的跨國企業加入。學界除了盟主清華大學,已有東海、元智、中原、元培、中華、大華、明新、聯合大學和中國醫藥大學等9所學校加入產學聯盟。

清華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林琮庸指出,在產業快速變動發展的現代,只憑單打獨鬥不易勝出,清華產學聯盟首先盤點會員大學及研究單位的研究、專利、人才庫,投入產業合作開發新的技術、產生新的亮點,進而創造新的收益、新的商業模式,參與的學生未來進入就業市場也將更具優勢。

資料提供:清華大學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