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創智慧場域創新模式 推醫材產業國產國用

成大醫院創智慧場域創新模式 推醫材產業國產國用
為促進產業升級及市場化進程,成大醫院首創全台智慧場域創新模式,結合南部醫材產業聚落,於日前舉行「醫材產業聚落共創國產國用」啟動儀式,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南市長李孟諺、科技部長陳良基、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南科醫材廠商等代表皆出席典禮,共同見證成大醫院具體帶動國產醫用政策,首創智慧醫療體驗場域的成果。

目前計有院內產房、骨科、外科、心臟內科科別場域及規劃,積極促成南科醫材產業聚落的國產醫療設備首先體驗,透過臨床醫護體驗,進而將醫師與病患的使用經驗回饋參與的廠商,達到國內醫療設備精進的目標。賴清德表示,成大醫院配合政府協助醫療產業,提供包括骨科、外科、甚至遠距AI的領域與醫材業者共同合作,用創新模式創造雙贏,相信台灣的醫療將能走出一條新路。

啟用典禮現場連線到成大醫院病房大樓,由心臟內科主任劉秉彥介紹成大醫院國產國用及智慧場域成果,並展示目前成大醫院與康定公司合作建構的無線生理監測與中央生理管理智慧場域,可以更有效地提供病人在心臟科的診療服務。另外,家醫科主任吳晉祥也展示與廣達公司合作建構的遠距社區醫療智慧服務,現場隨即連線到將軍鄉,藉由醫病互動網路,讓早期疾病可以事先得到控制,進而落實偏鄉之遠距醫療服務。

生技醫療是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重點推動項目之一,其中南科由過去模具、金屬加工傳產轉型為創新醫材聚落的典範,現在朝向高獲利與高產值的植入式醫材、製藥產業、新興生技前進。105年起致力與各大醫院進行體驗場域合作,目前已經與高醫、三總、雙和醫院、北醫、以及成醫進行體驗診線合作計畫的推動。

資料提供:台南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