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智慧製造創新中心」開幕啟用

成大「智慧製造創新中心」開幕啟用
成功大學工學院引入德國知名大廠BOSCH「mMS4.0 training system-模組化之機電一體培訓系統」在自強校區科技大樓設立「智慧製造創新中心」,於昨(6/19)日開幕啟用。成大並將與鄰近的「大專校院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夥伴學校分享設備與課程,一起為產業培育人才,並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

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指出,BOSCH「mMS4.0 training system-模組化之機電一體培訓系統」,設備包括機械手臂、數據處理系統、自動化設計等,最特別之處在於該模組開放「核心語言(code)」,讓學生依需求設計程式語言,進而控制機台的運作與製程,是工業界實際使用機台的「教學版」。BOSCH將隨時提供德國原廠最新的技術及相關支援,這也是BOSCH首次與台灣學校合作。

成大系統系主任沈聖智指出,工業4.0著重在感測器、數據資料蒐集與串連,再傳遞到物聯網裡,系統可以模擬、串連各類訊號,去了解機台狀況,再藉由所設計軟體去匹配不同的生產模組,達到最佳化。此一系統用於產學合作,學界端不再是紙上作業或理論。另外,教師也可利用這套系統,延伸做4.0相關的研究,如生產管理系統、感測技術的應用等。

「大專校院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成員包括成大、中山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正修科大、南台科大、崑工科大等學校,成大和夥伴學校將與各合作企業攜手發展精密機械設備、機器人、工業物聯網、大數據應用、雲端運算及自動化等關鍵技術,以達成產學合一的目的。聯盟學校也能利用「智慧製造創新中心」的設備,規劃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程式設計、智慧製造感測器實務、智慧運算機器學習等課程,讓學生驗證工業4.0智慧製造理論與創意發想,降低學用落差。

資料提供:成功大學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