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博、博世攜手「結合AI人臉辨識開啟安全之眼」研討會圓滿落幕

沛博、博世攜手「結合AI人臉辨識開啟安全之眼」研討會圓滿落幕
AI人工智慧、人臉辨識技術應用可說是業界目前最「夯」的話題,由沛博科技(Perobot)、台灣羅伯特博世(Bosch)攜手主辦、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承辦的「結合AI人臉辨識開啟安全之眼」研討會,昨(6/27)日下午於新竹科學園區集思會議中心舉行。會中特別針對AI人臉辨識如何提升廠房安全管理進行探討,現場還有相關設備實際應用展示及可愛靈活的Pepper機器人與現場來賓互動,吸引近80位來自半導體、光電、航太、石化等行業的管理階層及廠房建置SI…等全程參與,活動在熱鬧的抽獎氣氛中圓滿落幕。

研討會首場是由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曹孝櫟主講「AIoT智慧科技於科技廠房之應用新趨勢」,他認為,由於20年來影像感測能力、儲存設備及電腦演算能力的大幅提升,讓「IoT+Big Data+AI=AIoT」得以實現,工廠也能夠從「自動化→資料分析→無人化」持續演進。此外,也針對AIoT技術從電力、溫度、資料等角度於工廠的應用進行分享。
 
可愛靈活的Pepper機器人與現場來賓互動


緊接著,沛博科技以「智慧園區安防再升級-機器視覺的安全控管應用」為題,由產品技術經理林宜嫈、陳帝佑分別就人臉辨識技術的偵測/取像/演算、安防加入人臉辨識的優勢以及其在工廠考勤、門禁、安防的實際應用及效益提升案例作了深入的說明。以該公司總代理之Face++人臉辨識技術為例,在2017年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ICCV)中,於物體檢測、人體關鍵點檢測等競爭激烈的比賽項目擊敗Google、Microsoft、Facebook等知名AI實驗室,其辨識準確度不僅高達99.5%,只需0.03秒的快速動態辨識更能有效縮減影響人流動向的時間。
 
人臉辨識應用相關設備展示現場,與會者洽詢熱烈。


最後則由台灣博世通訊安全銷售部產品技術經理呂學儒深入剖析「前端運算之IVA影像辨識功能應用」,除了介紹Bosch有針對強化人臉辨識特徵值取像、可偵測火焰/煙霧、內建Bird-Eye 3D影像演算法具人數計算功能的攝影機外,還特別強調了旗下攝影機具備的防偏移功能及免費韌體/功能升級服務。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