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座世運 光電計畫」達標 高市簽綠能產學合作備忘錄

「百座世運 光電計畫」達標 高市簽綠能產學合作備忘錄
高雄市政府日前宣布「百座世運 光電計畫」250MW目標值達成,市長許立明肯定產官學三方整體力量推動太陽光電的進程,並與太陽光電系統公會與三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展現市府推動能源多樣化政策的決心。 

高雄四年期「百座世運光電計畫」,在高市府各機關與光電業界公會的努力下,不只達到當初4年150百萬瓦發電量的目標,到今年6月高雄市整體太陽光電設置量已超過315百萬瓦,相當於315座世運主展館的太陽光電設置規模,不僅提前達標還增加165百萬瓦的設置量,同時也創造出太陽光電上中下游近300億的綠能產值。 

許立明表示,太陽光電產業有助地球環境永續發展,更是未來綠能產業的契機,除了容積的獎勵、法令的鬆綁之外,更需要提供業界充足的人力,未來將於六龜高中成立太陽光電專班,希望從高中開始往下扎根,培育人才技術,持續發展太陽光電為未來的明星產業。 

工務局指出,藉由創新法令制定、召開協調會議、督導新建建築物、設置補助及協助市民現勘等策略推動本市建置太陽光電設施,推動成果包含滯洪池光電、垃圾掩埋場光電、超過300處以上的學校與公有廳舍光電等,年發電量4.03億度電,約可提供鳳山區人口(供11.08萬戶)每月所需用電量。

資料提供:高雄市政府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