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安防市場深具潛力及挑戰

印度安防市場深具潛力及挑戰
印度Prama海康威視董事總經理兼執行長Ashish Dhakan表示,印度的安防產業正不斷注入新事物。「政府現階段積極把資金投入在鐵路、安全城市和智慧城市的安防系統。印度有著驚人的潛力,我認為未來將會出現更智慧化的交通解決方案。由於國內每天通勤的人數高達數百萬,運輸業務的成長量非常大,因此需要有智慧化的全面性安防解決方案,而人工智慧技術或許將能同時滿足運輸追蹤和安全性的需求。最重要的,是提供一個完善的交通管理解決方案可以廣泛應用到印度各個層面,並由交通政府機構管理使用。」

交通建設帶來「漣漪效應」

當地市場對AI的需求度,可以從進入市場的新產品看出。Dhakan解釋,「我們主力推廣創新技術,如深度學習、人工智慧、人工智慧雲、大數據和物聯網,以期在競爭激烈的印度安防市場中獨樹一格。因為在印度,你可能會遇到在其他國家不常見的情況,像是有人在火車月台上睡覺,所以就需要因地制宜的特殊方案。人口眾多的特點,讓每個應用場景中所獲取的人數相當龐大,因而需要能滿足這些獨特需求的AI解決方案。」

對交通基礎建設的投資除欲改善經濟,也期望能讓貨物的運送更有效率。這也因此對供應鏈安全產生了更大的需求:集裝箱、倉庫的安全性、駕駛員安全以及倉庫和海港的防護────在交通方面出現有趣的「漣漪效應」。多數同業也同意Dhakan的觀點,監視攝影機、感測器、影像分析、門禁系統、雲端運算和網路安全設備數量的增加,都是市場需求成長的實證。

影像監控服務(VSaaS)、網路安全受關注

由於政府在機場、火車站和街道的安全監控支出增加,未來,人工智慧、雲端服務、智慧化以及建基於安全的分析系統等先進技術應用將會日益增多,預期VSaaS(Video Surveillanceas a Service,影像監控服務)市場將高速成長。Sarkar表示,印度實體安防市場的未來主要在網路、雲端服務和人工智慧三個領域,隨著越來越多設備透過物聯網以提供額外的便利性和智慧化功能,網路安全議題也自2017年開始備受注目,如何避免駭客利用這些設備滲透系統,成為另一個新興需求。

另外是與實體安全相關的規範與審核需求增加,而支付卡產業(PCI)為了對應規範,最近兩次更新並增加新的實體安全機制,便是最明顯的例子。其他垂直行業(如資訊中心、財務和重要基礎設施)的標準機構也是如此。憑藉著更高規格的網路安全機制,供應商將能以雲端服務為基礎,創建一個更安全、更具可擴展性的實體安全系統。

將迎向前所未有的榮景

印度市場雖然具有相當大的潛力,但也面臨著其他國家沒有的獨特挑戰,包括價格敏感度高、農村地區基礎建設不完善,以及缺乏相關實施和有效維護實體安防系統的資訊和知識。企業若想進入印度市場,便需要調整銷售模式和售價,例如建立一個適合當地市場價格、又具備重點功能的精簡版方案。

雖然如此,廠商對於印度市場的成長性皆保持樂觀態度。正如Dhakan所說,「印度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安防設備和解決方案市場之一。可以預期未來10年內,印度的安防市場將迎向前所未有的榮景。」



※本文取材自a&s TAIWAN《安全&自動化》雜誌 No.146(2018年8月號),詳細內容請參閱https://www.asmag.com.tw/emagazines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