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編列1.5億經費,補助千人以上高中小學採購紅外線熱像儀

教育部編列1.5億經費,補助千人以上高中小學採購紅外線熱像儀
教育部於3月25日舉行部務會報,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應疫情,今年的升學考試(包括四技二專統測、國中會考及大學指考)都會為被居家檢疫或隔離的考生辦理補考,以保障他們升學權益。

此外,第二波防疫物資將於4月底前送達各級學校;而教育部也已編列1.5億元經費,補助1,000人以上的學校採購熱像儀。

       (圖片來源:教育部電子報)
 
潘文忠指出,第二波防疫物資包括900萬片口罩及9.4萬公升酒精,將分6個梯次、在4月底前送達各級學校。同時,為了減輕為全體學生量測體溫的人力負擔、加快體溫篩檢流程,教育部也已編列了1.5億元經費,補助總人數1,000人以上的學校採購熱像儀。
 
此外,教育部也將通知大專院校100人以上的室內課程改變教學方式(例如遠距視訊教學),及中小學500人以上周會、朝會或社團活動,應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來處理。
 
而為了減輕大專校院因疫情所造成的衝擊,教育部另盤點年度計畫,除以紓困特別預算支應1億元防疫經費外,另移緩濟急籌措經費3億元,共計4億元用以補助大專校院教學訓輔及防疫應變補助經費,期能攜手學校及師生共渡難關,以維護學校校務正常運作,使學生安心就學。

本次補助對象以受疫情影響之公私立大專校院為主,而補助經費將支應下列面向:
1、教學訓輔經費:協助受疫情衝擊致境外生未能返台就讀,需啟動彈性學雜費及彈性就學措施之大專校院,酌予補助教學訓輔及人才培育經費。
2、 防疫應變經費:協助大專校院為校園設施及人員防疫所需購置口罩、額(耳)溫槍、酒精、消毒清潔用品及其他防疫物資經費。

教育部表示,將於3月底前發布協助大專校院降低辦學衝擊補助計畫申請須知,並請大專校院於4月15日前依需求提出申請,經審查通過後予以補助,預計5月核定並撥款。另除上述補助經費外,各校亦得以校務基金、私校獎補助或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等內部調整支應相關防疫及教學研究配套需求。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