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優先推動3大科技:新興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人工智慧

政府優先推動3大科技:新興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人工智慧
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4日於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高科技研發中心—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報告後表示,受COVID-19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秩序乃至產業供應鏈,都面臨重整。面對如此快速的變動,台灣如何認清自己的角色定位、找到發展利基、擴大產業優勢,至為重要。
 
在經濟部技術處的報告中,「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以「研究Research」(國際大廠在台深耕研發)、「共創Co-innovation」(台商與國際大廠共同創新)及「發展Development」(帶動台商發展應用加值及服務)作為主要推動架構。依據目前國際趨勢、台灣優勢及市場態勢,優先推動三大核心科技,包括新興半導體、新世代通訊及人工智慧。
 
報告中也指出,根據預估,在新興半導體產業鏈發展下,將帶動2025年產值新台幣468億元、衍生應用4,000億元;新世代通訊產業涵蓋開放式5G網路新架構、電信級網通產品等,估計相關產值在2025年達到5,700億元;帶動台灣人工智慧產業解決方案在2025年產值達3,600億元,打造產業AI化附加價值到2025年累積達7,500億元。
 
蘇揆進一步指出,政府同時透過相關政策的導引,吸引包括AI、物聯網、雲端服務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來台投資,希望在互惠互利的合作前提下,快速地將我國的硬體代工提升至另一層次,期盼一舉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完整產業供應鏈,為台灣長遠的經濟發展打下厚實基礎,也創造更多的商機和就業機會。
 
他強調,本案請經濟部、科技部等有關部會合力推動,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產業園區、研發中心可在中南部,如Google在台南科技工業區投資第二座資料中心,就是很成功的案例。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