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世代安防AI+IoT巡展暨論壇」台中圓滿落幕!

2020「新世代安防AI+IoT巡展暨論壇」台中圓滿落幕!
2020「新世代安防AI+IoT巡展暨論壇」活動,從8/20台北精彩開場、8/25南下高雄,今(8/27)日來到巡展的最終站——台中金典酒店。延續高雄場的四大主軸:「Security x AIoT創新技術系統方案發表」、「AIoT營造建築與空間智慧化~健康防疫新建築」、「廠房智慧生產風險新挑戰」、「職場呼吸防護策略」,從智慧影像辨識解決方案、建築空間智慧化、升級園區/廠房環境安全、製程安全及人員安全等面向進行研討。
 
精彩的演講議題和最新AI+IoT設備展示,除了吸引到包括:台中港務局、台中發電廠、長榮儲運、台電、台塑、中油、中龍鋼鐵、台積電、台中商銀、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等使用單位;也聚集了包括林泰佑建築師、全安聯合技師事務所、築儷開發、陸府建設、順天建設、璞真建設、瑞助營造、國霖機電、安士達物業、僑聯物業…等許多建築相關領域業者親臨現場參與。


 
近年來台灣從中央到地方長期推動智慧建築,台中因積極推動國際化發展,建築需求著重高機能與智慧化管理。其中,商辦大樓、優質住宅與豪宅、養生宅、星級飯店與特色商旅是其發展重點。因此,由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主辦、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合辦,及台灣幸福健築協會、台灣永續能源環境專業協會、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協辦的「AIoT營造建築與空間智慧化研討會~健康防疫新建築」研討會即備受關注。


 
研討會一開場,由逢甲大學建設學院院長周天穎以「時空科技於建物3D監測及防疫預警應用」為題,強調智慧發展已逐漸由ICT設備導向轉為技術整合;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副教授兼建築&創意設計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陳上元則分享「後防疫時代的建築設計」,特別從長照醫療角度切入,希望透過影像辨識技術提供長者更友善的生活環境;而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形意生態建築工場專案經理鍾昊澤則和聽眾分享了「台灣第一個WELL v2鉑金級國際健康建築案例」,精彩的演說內容和實際案例分享,引起現場聽眾的廣大共鳴與迴響。
 
在展示區部分,除了有跟著本次巡展全台走透透的德勝、新基、鎧鋒、日熙、誼信、凱瑩、創奇、昇銳、威視特、七友、兆勤、陞泰外,在台中場也加入了城智、廣竑奇、浩鑫、格物智聯、原人、今日儀器、鶴鼎、3M、昇儀、威煦、太和光等廠商,展出針安全科技最新解決方案及設備。在導覽及休息時段,來自各通路及行業代表和展示廠商互動交流熱絡,場面依舊相當熱鬧。


 


雖然COVID-19疫情尚未止息,但人們的生活、經濟的活動、時代的推進不會停歇,在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的努力下,一年一度的北中南「新世代安防AI+IoT巡展暨論壇」活動,也在所有與會者熱絡交流、滿載而歸的氛圍中順利劃下圓滿句點。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