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台擴散,臺灣防災產業協會防疫全民動員!

疫情全台擴散,臺灣防災產業協會防疫全民動員!
全台防疫警戒提升為三級之後,「臺灣防災產業協會」立即啟動疫情援助專案,整合多項為地震風災等天然災害設計的防災商品,迅速地加入全民防疫,包括消毒車、抗菌液以及可常溫保存的防災食品等,正好也極為適合防疫使用,意外地大受歡迎。

秉持著多守一塊陣地,疫情少一處破口的原則,在理事長氣象達人彭啟明 號召下,多個「臺灣防災產業協會」企業會員紛紛響應,熱心地提供防災資源投入防疫。擅長設計各種特殊用途車種的 Atoz-Pullman CO., LTD. 亞而特科技,即與協會合贈全台第一台「防疫消毒車」給台北市政府,透過「首都圈防災問政聯盟」,也是協會常務理事 阮昭雄 議員捐贈,以協助市府對疫情熱點進行消毒。該款亞而特科技公司的防疫消毒車去年曾獲埃及政府大批採購,並由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親自點交驗收,因此登上當地報紙頭版;今年初,菲律亦緊急採購上百台作為防疫消毒用途,甚至引起聯合國緊急救援小組的注意而洽談合作,可謂另類台灣之光。

此外,為了讓疫情重災區的萬華鄰近地區第一線社工、志工和里長能夠安心推動關懷照護工作,EleClean創淨科技-e立淨消毒噴霧 也與協會合捐100台的「e立淨」抗菌液製造機,為利於防災時使用,該機器輕巧方便攜帶,使用原料100%為水,毋需任何化學藥劑或防腐劑等添加物,即可將水電解成高活性氧抗菌液,同時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大力推崇的防疫產品。

考量志工們發放物資時,需要提升保護力,景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則協助調度許多通路已賣到缺貨的「防護面罩」1000份,共襄盛舉。

該專案甚至考慮到此刻弱勢族群的需求,資源匱乏的街友和弱勢族群,也是災害風險最高的一環,若因社福團體暫停供餐、廟宇關閉且超商停止供水,將直接面臨斷糧,形成疫情下的人道危機。於是,由 品菓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研發的防災食品,正是可常溫保存的即食粥品,極適合目前無法取得熱水的街友作為食物補給,也能減輕社工的供餐壓力,協會率先捐出1200包,品菓亦募集近千包共同捐出,主要提供給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人生百味 和 救世軍台北街友關懷中心等社福機構分配使用。

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 的李盈姿秘書長欣喜地表示,此款食品大幅地解決社工募集食物的難題,疫情升高以來,一直苦於找不到營養健康又方便保存的熟食,沒想到防災食品具備的「常溫、易保存」特性,意外地成了疫情期間的最佳解方。
協會祕書長黃少薇認為,透過社會的集體力量,大家多一點同理關懷,就能少一處傳染破口,從最底層由下而上,撐起社會的安全網絡,也能讓每一位堅守崗位的醫護、警消和社工更安心地執行勤務。

相關連結
《TADPI官網》防災能量投入防疫 效果奇佳大受歡迎:https://www.tadpi.org.tw/zh-hant-TW/news/2003/601

《聯合新聞網》為醫護打氣 業者送餐盒、麵包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73/5487944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