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禁系統資安標準制定草案小組」第一次會議 8/20圓滿完成

「門禁系統資安標準制定草案小組」第一次會議 8/20圓滿完成
由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TIAISS)主辦的「門禁系統資安標準制定草案小組」第一次會議,已於8月20日假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順利召開,共有18家門禁相關廠商主動參與,各方交流、討論積極,並凝聚了初步共識。第二次小組會議,預定於9月3日召開。

(右圖)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添貴擔任總主席。
 
當天現場邀請了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科技研究所副主任高傳凱博士擔任本次會議主席,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添貴擔任總主席,也特別邀請了經濟部工業局簡任技正林青嶔博士作為貴賓出席與致辭。
 
本次「門禁系統資安標準制定草案小組」(簡稱草案小組)第一次會議參與的成員,是公會於8月11日舉辦的「門禁系統資安標準制定廠商意見諮詢座談會」中,從參與的40家廠商/60位參與者中進行邀請,總計有包括:一德金屬、中興保全、立固自動化、新光保全、行動檢測、昇銳電子、沛博科技、茂旭資訊、悅明達科技、倬茂企業、揚益科技、商合行、微程式資訊、通航國際、漢軍科技、嘉因資訊、鍵祥資訊、瀚錸科技共18家廠商志願參與。
 
本次會議由資策會高傳凱博士就門禁系統上的門禁管理平台、門禁閘道控制器、門禁讀取器與智慧門鎖4大類別,基於國際工控資安標準IEC62443及歐盟資安標準ETSI EN303 645兩項標準來制訂,現場資策會提供了5部(IOT-100X-1~5)書面資料,由用語及定義安全等級概述(安全構面、安全要求分項、安全等級);一般要求項目中的身分鑑別、識別、授權安全、系統完整性、安全管理程序、已知漏洞安全,及系統機密性的敏感性資料保護、資源可用性、更新安全、警示與紀錄,到個人資料/隱私資料安全等各項,均以條文方式來呈現,與會小組成員均以逐條閱讀方式來參與意見討論,現場反應熱烈,主席與小組成員積極交流、溝通,凝聚了初步共識,成果圓滿。
 
本次小組會議為第一次,相關條文尚未全部逐條討論完畢,其餘將留在預定於9月3日召開的第二次小組會議再繼續進行。就本次會議整體來看,參與的廠商都是門禁相關領域極具代表性的精英份子、非常專業,相信在他們參與協助下,門禁系統資安標準制定草案將可順利、圓滿完成目標,公會也再次感謝他們的熱誠參與。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