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與ITS Taiwan積極爭取2026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在台舉辦

交通部與ITS Taiwan積極爭取2026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在台舉辦
為加強與亞太國家智慧運輸建設發展及合作交流,交通部長王國材於7月23日及8月27日分別與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泰國等7國ITS協會理事長進行線上視訊雙邊交流對談,ITS Taiwan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由張永昌、孫以濬兩位前理事長及常務理事曾詩淵、ITS亞太理事孫瑀一同進行交流,亞太各國對於台灣ITS建設發展表示讚賞,也希望能與台灣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右圖)線上視訊對談畫面(日本)
 
目前推動國際ITS發展,全球分為3大區域組織,亞太地區推動組織為「智慧運輸亞太組織ITS Asia-Pacific」,目前有11個會員國,台灣為ITS AP創始會員國,曾成功舉辦2003年及2011年兩屆亞太論壇。為加強與亞太各國的交流,王國材特別邀請ITS Taiwan與亞太各會員國,進行視訊雙邊交流會議,藉此了解各國ITS建設計畫,也跟各國說明台灣智慧運輸建設計畫,以深化台灣與亞太各國ITS領域的合作。
 
王國材也向亞太各國表示我國正積極爭取主辦「2026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ITS World Congress 2026」,希望能獲得各國支持。ITS World Congress為智慧運輸領域最大的國際盛會,每年於歐洲、美洲及亞太區域輪流舉辦,大會包含論壇、展覽、展示及參訪等活動,各國車廠、ITS系統整合大廠皆會參與展覽及展示,近年並吸引世界超過60國、超過1萬人出席。
 
台灣若成功主辦,預計可創造會期間新台幣6億元的產值及後續達300億的國際商機,並可藉大會展現台灣智慧運輸發展成果,以促進我國智慧運輸建設、產業發展、國際商機及國家能見度。交通部與中華智慧運輸協會攜手合作展現強烈的企圖心,期望為我國爭取首次的世界大會,於台灣舉辦。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