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2022將導入多項智慧安檢設施 開啟航空保安新局面

桃機2022將導入多項智慧安檢設施 開啟航空保安新局面
為了維護飛航安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自2022年起將逐步建置具安檢自動分流暨托盤回收系統的智慧型安檢線;第三航廈則將設置具自動爆裂物偵測功能的電腦斷層掃描儀、人體掃描儀及遠端安檢監控中心等先進安檢設施,為我國航空保安開創嶄新局面。
(右圖)桃園機場導入人體掃描儀等先進安檢設施。

交通部於12月27日辦理國家航空保安會議,並由國家航空保安會召集人—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主持,除檢視過去一年我國航空保安執行成果,並聚焦國家民用航空、機場保安重點工作、推動過程中所遭遇的問題以及如何因應各種可能發生的保安威脅與狀況等,共同探討航空保安精進作為。

王國材在會中肯定並感謝民航局、航警局及各單位長期投入航空保安工作,並指出,國際恐怖攻擊風險持續存在,加上網路攻擊等新型態威脅方興未艾,政府部門及航空業者的應變能力必須與時俱進,全面提升安檢策進作為。
 
飛航安全是民航產業的首要課題,在新冠肺炎影響之下,如何兼顧防疫與落實機場安檢已成為各國航空保安面臨之重要工作,除了透過航空業者與政府各單位攜手合作,未來航空保安應結合公衛概念,提升航空保安適應能力,並採用智慧化、零接觸、兼顧防疫健康需求之機場設備,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下持續落實航空保安工作。

國家航空保安會執行秘書、民航局長林國顯則表示,我國近年已與美國、加拿大、紐西蘭等國建立一站式保安制度;2021年更依據國際民航組織最新貨物保安政策實施出口貨物全面安檢,目前每月安檢貨物總件數超過158萬件。另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亦要求機場安檢執勤人員落實穿戴防疫裝備,並強化安檢線清潔消毒作業,以提供旅客及執勤人員安全無虞之通關環境。
 
機場安檢人員落實安檢線清潔消毒作業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