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正式通車,國產設備比例提升至42%

安坑輕軌正式通車,國產設備比例提升至42%
安坑輕軌歷經6年施工,克服大環境缺工缺料及疫情影響,終獲交通部核准營運,新北市政府2月10日上午舉行「安坑輕軌通車典禮」,在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雙北捷運公司、民意代表及施工團隊見證下,由市長侯友宜宣布正式啟用。
 
侯友宜表示,感謝所有為安坑輕軌努力過的中央及地方首長、民意代表、施工與營造團隊,才能在今天見證安坑輕軌正式通車。安坑輕軌是繼淡海輕軌及新北環狀線後,第3條由新北市營運的路線,未來會持續推動淡海輕軌第二期、八里輕軌、五泰輕軌、泰板輕軌及深坑輕軌,盼中央與地方齊心合作,逐步完成2030年平均每10萬人可享3座車站的願景目標。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指出,安坑輕軌是第2條國車國造的捷運路線,包括列車空調、照明、座椅等皆為台灣製造,可見國內廠商參與比例大幅提升,肯定新北市政府施工團隊的努力。侯市長也提到,安坑輕軌的國產設備比例從淡海輕軌的22%提升至42%,舒適度優於國外列車,希望未來在八里輕軌、泰板輕軌、深坑輕軌等路線設備比例持續提升,帶動產業發展。

安坑輕軌斥資166億元,全長7.5公里,設有9座車站及1座機廠,在捷運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居民前往雙北市區可節省15~20分鐘通勤時間,更可帶動區域發展,為新店、安坑地區帶來城市新風貌。

新北捷運局也宣布,新北捷運公司從2月10日下午13:00起至3月12日的每日10:00~18:00,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免費試乘體驗,歡迎市民朋友持電子票證免費搭乘安坑輕軌。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