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推進智慧軌道運輸,實現永續城市藍圖

ABB推進智慧軌道運輸,實現永續城市藍圖
2019年運輸研究所統計資料,國內運輸部門的碳排放以公路運輸為最多,占比高達96.76%,其次為軌道運輸,僅占2%。在綠色運輸當中,軌道交通是對於環境相對友善的選擇。2023年4月26日展開的「亞洲智慧運輸展」,ABB以「促進軌道運輸覆蓋率,實現永續城市藍圖」為主軸,在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1010展位,展出軌道運輸所需的牽引系統、儲能系統及輔助電力,提供可靠且穩定的系統來實現永續城市藍圖。

ABB為軌道交通提供標準化的牽引系統HES880及可客製化、模組化的推進系統BORDLINE® CC200&CC400則能夠針對特定應用需求進行訂製,並可與輔助電力系統及永磁同步馬達整合。模組化的設計在發生故障或異常時,僅需針對發生故障或異常之模組予以更換,得以於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作業,藉此提升營運服務之品質。

ABB的高性能車載儲能系統 BORDLINE ESS,則是基於鈦酸鋰電池芯(LTO)建構的產品,具有卓越的安全性能、快速充放電的特性以及更長的生命週期,適合混合動力或無架空線之車輛,不僅可儲存煞車時之回升電力,也可大幅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無論是牽引系統還是列車之各子系统,均需消耗大量電能,而軌道交通的正常運行需要持續、穩定且安全的電力供應。直流鏈供電系統負責為電力機車和其他設備提供電力,是城市軌道交通的核心系统之一。作為直流鏈供電系統之重要組成部件,直流開關設備為直流牽引供電系統的安全穩定運行提供保障。

ABB Gerapid DC系列之高速斷路器,基於模組化設計原理,提供整套的單極快速直流斷路器。全系列尺寸緊湊,採用新技術來展現更高的啟斷能力和傑出的絕緣特性。

軌道交通是不僅能推動城市智慧化,並且能有效提升民眾出行便利性和安全性。ABB軌道交通設備在國內外都已有落地的實績,希望能攜手更多合作夥伴共同嘗試ABB的電力系統,為軌道交通產生更多的可能性,讓民眾有更多低碳運具的選擇,並實現永續城市的願景。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