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爾電子結合訊能集思、耀群科技及普格諾斯開創工業級 AIoT新時代

北爾電子結合訊能集思、耀群科技及普格諾斯開創工業級 AIoT新時代
北爾電子首次攜手訊能集思(SYNERGIES)、耀群科技(ASYS) 及普格諾斯(PROGNOSIS),於6月2日聯合舉辦Taiwan Solution Day — 「工業級 AI 快速決策 OT/IT 融合設備無痛升級」,幫助企業減少人員操作疏失、降低系統整合成本、提高製造效率,從而強化企業競爭力。(圖片由左至右:耀群科技經理張勤正、北爾電子協理林巨範、訊能集思顧問司元榮、普格諾斯主任高俊煒)

北爾電子亞太區副總裁陳錦隆表示:「北爾電子有能力打造出無縫連接OT與IT系統的邊緣解決方案,以及各式有線及無線通訊網路,讓各種生產和檢測設備能夠即時與MES/ERP系統資訊整合;進而讓IT廠商能夠開發進階的人工智慧或深度學習應用,帶動數位化的發展以達成先進製程的目標。」北爾電子針對傳統工廠以及製造商發展出OT/IT設備無痛升級解決方案,透過支援世界各大廠牌PLC和各式通訊協議的智慧人機與閘道器,以及iX視覺化軟體內建的C#,兼顧簡易上手並可彈性編輯執行命令,來使設備與IT系統雙向通訊落實先進製造的效益,是智慧製造產業提升競爭力的關鍵。「我們與訊能集思、耀群科技及普格諾斯共同合作,為實現工廠設備數位化無痛升級深感振奮,要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不是單一公司的力量就能達成,建立策略夥伴生態圈至關重要。」
 
訊能集思執行長張宗堯表示:「近年來,企業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但數據斷軌成了企業頭痛的挑戰。為了加速解決這些問題,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推出軟硬整合的智慧化數據分析解決方案,將北爾電子的gateway與訊能集思的增強分析平台JarviX預整合,並串接IoT平台BiFrost,就能實現數據收集、傳輸、處理和分析全過程的一口氣打通。導入後客戶能直接在JarviX上透過GPT直覺對話操作,進行強大的數據挖掘和分析,讓AI幫您建議設備預測性維護以及生產的先進品質管理。」
 
耀群科技深耕系統整合領域,提供多種智慧化應用服務模組,多年來協助製造業及傳產業客戶打造專屬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實現更高效的生產流程。透過機聯網進行數據蒐集,結合北爾電子BoX2 IIoT gateway 將所蒐集之數據、存儲,並傳送到AI平台及戰情室進行分析,以利實現智慧生產排程、設備預防性保修。耀群總經理李嘉浩進一步表示:「智慧工廠是未來趨勢,耀群擁有自己的軟硬體開發部門,提供客製化開發服務。未來,我們將透過全方位『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引領台灣的傳產製造業邁向智造新世代!期許能為客戶創造更高效的競爭力,達到工廠效率最大化!」
 
普格諾斯科技總經理 魯家寧表示:「我們瞄準的是工業4.0自動化領域最核心的一塊─高效能的「人工智慧設備故障預診與健康管理系統(Prognostic and Health Management,PHM)」研發,透過精準的振動感測結合智能分析能預知設備的異常狀況、老化情形,幫助企業達到預防產能損失,節約設備能耗等ROI與ESG重大功效。這兩年來營業額成長高達12倍,並獲得友達與李長榮兩大集團投資入股,可見業界的信賴與公司能力。如今與北爾電子合作,搭配其gateway,已成功導入李長榮集團並持續推廣至半導體產業,期能將臺灣工廠推向工業4.0的全自動化設備故障預知診斷系統升級。」 
 
工業級AIoT的整體架構可為製造業提供更加智慧且無痛的解決方案,加速推動工業自動化和數位化轉型,智慧製造已成為未來趨勢,而工業級AI技術的應用,不僅可以提高生產效率,降低人為操作疏失,更能為企業帶來更大的市場競爭優勢,相信在未來,北爾電子和合作夥伴將繼續發揮技術優勢,為產業帶來更多先進的解決方案。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