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安防與安全:解鎖分析的各種潛力

超越安防與安全:解鎖分析的各種潛力
安防科技是一項投資,如同所有的商業投資,思考如何將其作用發揮至極致是很重要的。如何預見安防以外的議題,以及使用現有的設備與科技功能在其他領域產生價值呢?

以分析為例,您的安防系統正不斷地被應用於其他用途的洞察分析上,而這些用途未必是以安防為導向;分析可被用來提升或維持效率與生產力、將流程自動化、並改善成本效益。這些應用本身就能證明是極度有價值的 - 特別是在管理日常的商業運作,或當監控環境以獲取可行的洞察資訊時,其能協助您做出更明智且更有依據的決策,不只是了解在既定情境中正在發生的事情,也能預見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以下內容將介紹如何運用分析來改善成果、體驗以及決策。

使用分析以獲得可行的洞察資訊
架設網路監控攝影機通常是為了安防與安全用途,然而這些攝影機能解鎖真正的價值。當然,它們不只能呈現在場景中所發生的事情 - 這在安防用途上是很有用的 - 但這些視覺影像也能提供額外可行的洞察資訊,具備高度優勢且值得深入了解。重要而值得注意的是,每一個位置的單一攝影機能有多種用途,例如,攝影機讓您能看到任何設定區域內的人流或車流。

現在,從安防與安全觀點來看,這是相當實用的,因為其讓您能監控活動並很快速看到需要注意的事件,這也提供實用與可行的洞察資訊,有效協助您改善運作模式。無論是了解車流及人流方向,或者是在特定區域花費的時間,您都能運用這些洞察資訊來優化並改善流程。您在某地看到人潮湧入嗎?車輛困在車陣中的時間出現異常?在這些例子中,分析能有效警示任務團隊來處理這些狀況-可能是在尖峰時期增加人員數量,或者是執行分流避免出現交通阻塞。


談到紀錄使用率以及觀察趨勢等,像這樣的洞察資訊也相當有用。例如,您可以在特定時間快速瀏覽指定區域內的車輛數量,估計車輛通常會停留多久時間,以及有多少車輛使用像繳費台等設施。這些分析能有助於未來規劃,像是在您的區域中是否需要更多的停車選項,減少交通狀況並改善流量。觀察趨勢可透過在儀表板上將數據視覺化來達成。即使這些數據顯示無異常狀況,也是極度有價值的,因為這些數據能證明運作正如預期很順暢地執行。

使用分析以啟動自動化
當談到所收集的洞察資訊以規劃自動流程時,分析應用會變得特別有效。分析可透過優化資源配置來改善日常運作,同時仍能維持或提升服務及產品品質。例如,透過在營業時間自動開關大門,就能協助紓解訪客流動狀況,將入口處的擁塞狀況減到最低。在大排長龍的例子中,或是有人身處在人員的視野些微被遮擋時,甚至通知清潔人員進入或離開某個空間的人數,分析在分享即時語音訊息方面會有幫助。此外,您能運用分析來優化車輛的停車或移動狀況;停車監控系統的使用可自動告知駕駛員可用的停車空間。這些應用依靠的是自動化洞察資訊,協助即時告知並改善營運。這是攝影機、分析以及其他像音訊和數位看板等功能被用來與簡化運作結合的重要應用,同時仍能確保鄰近區域內群眾的安全與安防。

使用分析以節省成本
在您現有的監控攝影機系統中運用分析功能,是從初始投資中產生更多價值的一個方式。一套系統會有相當多的附帶成本,所以考量其價值是相當重要的。除了僅將其用於安全與安防目的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應用能讓您受益。此外,透過採用總體持有成本 (TCO) 的方式,您就能獲得在解決方案整個生命週期內所有的附帶成本,更準確地估算整體的投資報酬率 (ROI)。正如我們所看到的,談到節省成本時,分析能證明是特別有價值的,無論是透過即時廣播改善工作人員的管理成效,或透過自動化流程支援優化效率。這一切都有助於提高系統的總附加價值,並將確保您隨著時間能夠實現真正的投資回報率。

總結
關於分析,機會幾乎是無止盡的。您可以從分析獲得許多價值,而這些價值是超越傳統安防與安全的範疇。
隨著技術的成熟,分析可以更精準地處理更多具挑戰性的場景。這在未來可能對您特別有價值,現在確實很值得探索這些洞察資訊,來瞭解您如何能充分地利用現有的安防技術。

更多資訊請看 https://www.secutech.com/24/tw/exdetail.aspx?eid=1490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