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安防解決方案為室內賽車場打造安全娛樂、精進商業決策

AI安防解決方案為室內賽車場打造安全娛樂、精進商業決策
AI如何在垂直市場的安防應用上「落地」,是近年來市場關注的話題。本文以世界上最長的室內卡丁車賽車場Racehall(右圖)為例,告訴您AI安防解決方案如何為室內賽車場打造安全娛樂、精進商業決策。
 
Racehall位於丹麥奧胡斯和哥本哈根,被譽為世界上最長的室內卡丁車賽車場,以其前所未有、驚險刺激的體驗而聞名於世。Racehall提供各種等級的賽道,無論是業餘愛好者或專業人士,都能在這享受無與倫比的賽道極速之旅。為提供遊客全方位卓越的體驗,Racehall致力於維護高標準的設備品質,同時也相當注重其安全性及其相關服務,堅守「有安全,才有品質」的理念,以確保每位遊客在享受極速體驗時能夠感受到最高水準的安全保障。
 
選擇AI,彰顯「有安全才有品質」的真諦
為了滿足不斷擴大的規模和受歡迎程度所帶來的安全挑戰,Racehall選擇升級至先進的AI安防系統,以有效解決安全隱憂,包括保護Racehall的資產和設施,如高階卡丁車、貴重設備、室內設施、室外停車場和室外油箱區域。同時,Racehall需要先進的設備來解決有限的監控範圍而導致的視線死角和安全漏洞,以及一個能提供精確商業數據的智能管理系統,供管理階層進行數據驅動的決策來提升經營績效及組織運作。
 
此外,在不影響遊客體驗下保持高水準的安全服務,同時防止事故發生、提升遊客整體安全也是一個重要考量因素。對於Racehall而言,選擇升級AI安防系統不僅可以提供更精準的監控和防護,還能夠為管理階層提供精確的商業數據,支持他們做出更明智的經營決策。這些措施確保遊客在享受賽車樂趣的同時也能感到安全和放心,提升了整體遊客體驗,讓Racehall在競爭激烈的賽車場市場中脫穎而出,這正是「有安全,才有品質」的真諦所在。
 
全方位AI安防解決方案
為克服面臨的安全挑戰,Racehall尋求晶睿通訊(VIVOTEK)的幫助,為其規劃一個全面的安全系統。在這個專案中,晶睿通訊與信任的合作夥伴ITV Security共同合作,並在ITV Security執行長Martin Kristensen的專業指導下進行。這個合作不僅成功地提高了Racehall設施的安全性,也確保了他們的設施能夠持續提供歡樂和刺激的體驗。
 
依不同情境規劃高品質攝影機有效保護資產
晶睿通訊在整個賽車場策略性地部署了最先進的安防攝影機,確保全方位完整的監控範圍,包含180度廣角攝影機,有效地涵蓋像停車場這樣的廣闊區域,解決死角問題的同時也降低了安裝成本;在戶外區域則採用具備防爆功能的攝影機,確保不被外力影響持續紀錄影像,為室外油箱區域提供了額外的安全層。而在賽道上,則是安裝了高品質的4K攝影機,確保賽道賽車的回放能夠清晰無虞,讓遊客重溫快速冒險,創造持久的回憶,並為Racehall的卡丁車娛樂增添了新的境界。這些專為不同情境所規劃的高品質攝影機,皆具備清晰畫質與先進的辨識功能,搭配上管理影像系統能夠即時發送警報,可在任何可疑活動中發揮作用,有效守護資產。
 
除了安全還能優化商業決策、提高營運績效
晶睿通訊的SC9133-RTL人流計數攝影機憑藉其卓越的效能和精準的統計功能,為Racehall帶來了極大的價值和優勢。該攝影機配備AI深度學習人員偵測和分類技術,準確率高達99%,能夠精確地統計進出場所的人數。這些數據不僅提供對遊客流量的深入洞察,還能幫助Racehall進行商業智能優化,以提升業務績效。透過SC9133-RTL攝影機所提供的人數統計和路徑追蹤數據,Racehall能夠深入了解遊客在賽車場內的移動模式和行為軌跡。
 
這些數據可用於商場內佈局的優化,包括設置更合適的賽車車道和休息區域,以提高遊客的舒適度和滿意度。同時,這些數據還可用於促銷評估,通過分析不同時段和位置的遊客流量,以確定最有效的促銷策略。此外,這些數據還可用於員工規劃和服務時間控制,確保在高峰時段有足夠的人員服務遊客,提高服務品質和效率。該攝影機為Racehall提供了寶貴的商業智能數據,協助有效進行營運決策和提高投資報酬率,不僅提供關鍵指標,還為Racehall提供業務優化和客戶滿意度提升的有效工具。
 
SC9133-RTL人流計數攝影機具備卓越的效能和精準的統計功能

 
VSS Pro實現高效安防管理
晶睿通訊的VSS Pro影像管理系統(VMS)和中央管理系統(CMS)在優化Racehall的安全基礎設施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VSS Pro VMS/CMS精簡了安防管理,實現了對設施內多個攝影機的集中控制和監控。這種集中化的方法不僅增強了即時監控能力,還促進了對安全事件的快速回應,確保主動和高效的安全系統,提高了Racehall設施安全性和營運效率。
 
另外,VSS Pro系統的獨特之處在於其深度搜尋功能——能夠在整個安全防護系統中追蹤特定目標(人或物)的活動,進一步提升了監控系統的智能水準。值得一提的是,VSS Pro獨有的「特徵再識別」功能更是引人矚目——只要在系統中任一部攝影機上找到相關人員,就可以展開特徵再識別,在整個安全防護系統(涵蓋所有攝影機)中追蹤該人員的行蹤,進一步提升監控系統的智能水平。這項功能不僅幫助Racehall有效監控特定目標在整個賽車場中的活動,也實現更高水準的安全管理。
 
VSS Pro系統具有獨特的「特徵再識別」功能

 
成功協作,創造三贏
ITV Security執行長Martin Kristense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Racehall攜手合作,結合VIVOTEK安防解決方案,讓這個案子非常成功。這是一次相當奇妙的經歷,在不斷追求優化中,成功為Racehall創造了量身訂製的安全解決方案,完全滿足Racehall的期望和需求,共同為賽車場打造了一個更安全、更有趣的賽車體驗。」
 
在這個案例中,晶睿通訊、Racehall和ITV Security進行了三方合作,其安防解決方案的實施不僅提升了賽車場設施的安全性,且同步維持Racehall的歡樂氛圍與刺激體驗。這次合作也讓Racehall感到自豪,能夠繼續提供世界一流的卡丁車體驗,並堅定守護遊客安全,持續讓遊客安心地享受充滿腎上腺素的比賽。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