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範圍
監視監控, 門禁設備, 停車場設備, 傳輸/通訊設備, 智慧建築, 節能與綠能, 物聯智慧化應用系統
聯絡資訊
  • 超恩股份有限公司

  • 國家: 台灣
  • 城市: 新北市
  • 公司地址: 中和區建康路10號3樓
  • 聯絡人: AlanChen
  • 官方網站
 

超恩與Curium攜手合作 為戶外移動機器人與自駕車應用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Source: 超恩股份有限公司 | Date: 09/13/2023
超恩與知名校準軟體領導廠商Curium策略合作,攜手擴展移動式機器人應用市場,以Curium在靜態和動態校準軟體技術,搭配超恩在時間同步技術的創新與Edge AI運算嵌入式系統的優勢。兩家公司致力為戶外自主移動機器人與車載應用,確保感測器的準確、可靠與強固的運作。

感測器在自動駕駛和移動型機器人有至關重要功能,如同它們的眼睛一樣,從現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功能(例如自動制動和車道保持)到可能完全不需要駕駛員的程度。隨著車輛更高度自動化發展,這些感測器的精確度亦變得越來越重要。這些“眼睛”如果沒有精確對準或無法提供清晰視野可能發生意外事件,導致車輛或機器人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突然剎車或不可預測地轉向另一車道。因此,提高可靠精準度刻不容緩;而校準是確保車輛感測器可最完真運行的主要因素之一。

大部分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或戶外無人搬運車的感測器都經過精心校準,如果他們的位置受到干擾,則需進行校準;因為稍微的錯位(“幾分之一英寸或僅一度”)也可能導致車輛上的感測器明顯偏離軸,可能影響道路沿線 50 英尺以上的區域。感測器錯位通常是碰撞引起的,即使是輕微的擋泥板彎曲也會破壞ADAS傳感器的精確校準;此外,例行性的汽車維護,如更換擋風玻璃、懸架維修或車輪定位等,也可能需要校準。

自駕車市場正顯著成長,主要來自駕接泊車、先進駕駛系統和機器人解決方案的實際應用不斷增加。根據研究機構Markets and Markets報告指出,送貨機器人市場規模預計在2023至2028年間將從4億美元成長至18億美元,達到33.7%複合成長率(CAGR),主要來自消費者對這些系統的可靠度很有信心。Curium的產品策略是提供即時校準軟體,確保這些系統在使用上的安全性。

感測器校準成為主要應用趨勢之一,因為它有自動執行校準不透過人的特性,有效減少人員和技術上的要求,同時降低手動校準相關的可變性和不確定性。自動校準還有助於更快、更頻繁的校準週期,從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提高感測器的準確性與穩定性。自動校準技術的主要應用,包括感測器根據參考訊號或已知條件調整其參數的自校準、感測器與負責校準過程的中央服務器或雲平台通訊的遠程校準,以及感測器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條件或用戶偏好自的適應校準。

超恩擁有高效能嵌入式系統技術與Curium 聯手合作在汽車相關應用上。超恩ECX-3200無風扇嵌入式系統,搭載第13代Intel Core i9-13900E處理器,同共打造出高可靠度與全方位運算平台。透過強強聯手合作,提供駕駛人安全可靠的解決方案。實時感測器校準對於安全和可靠性至關重要,超恩先進的嵌入式系統可應用在各種不同情境。未來,超恩與Curium將持續深入合作,為戶外型機器人與自駕車應提供完整方案服務。

Curium提供多感測器,包括camera、激光雷達、雷達、IMU及車載/系統參考等不同垂直產業的校準應用。依據感測器的數量與預期的使用案例,超恩邊緣運算嵌入式系統結合Curium軟體為使用者帶來最適切的生態夥伴組合。

超恩AIoT事業總處市場開發經理劉品賢表示:「安全性與可靠度是戶外型機器人和自駕車最主要的考量;我們與Curium的合作提供準確精密、強固可靠的軟硬整合方案。透過超恩的時間同步技術、Curium靜態及動態校準功能以及感測器融合,可提高戶外自主移動機器人及自駕車上感測器的數據更準確可靠。我們非常榮幸與Curium合作,為戶外型機器人或AMR提供持續準確的感測器校準應用。」

Curium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Ali Hasnains表示:「我們很高興與深耕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超恩合作。Curium線上校準功能是提供自主性移動系統安全可靠效能的重要工具。透過與超恩合作,我們將共同為邊緣應用部署提供我們最重要的雲端服務方案」

準確可靠的時間同步技術變得至關重要,不僅針對校準,而是在自動駕駛和戶外自主移動機器人系統。超恩時間同步解決方案採用Xilinx Ultrascale+ MPSoC平台,開發3項獨特技術,提供5大領域:地圖、傳感器融合、校準、定位和導航等時間同步解決方案,可處理不同感測器的時間同步,提高感測器的感知、定位和精準能力。


想瞭解更多關於超恩Time Sync BOX解決方案,歡迎來到超恩官網www.vecow.com 一探究竟。


關於超恩

超恩是邊緣運算的專家,超恩團隊具備多年工業電腦產品設計、研發、製造、行銷、銷售與售後服務的經驗;超恩的產品與服務以領先的系統效能、可靠的系統穩定度、高度整合的系統功能與規格配備、強固級產品設計與用料、使用者需求為考量的設計思維、以及富彈性的客製化服務見長。在全球機器視覺 (Machine Vision)、軌道交通 (Rolling Stock)、機器人控制 (Robotic Control) 和車載應用 (In-Vehicle Computing) 等領域,超恩有著領先的市場地位。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