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肆虐下,內需服務產業陷入急凍、至今尚未回溫,然而製造業卻供不應求、表現亮麗,成為撐起2021年GDP的重要支柱。智慧製造、數位轉型是目前國家力推的重要政策,然而在工廠力求智慧轉型的過程中,各面向的「安全」仍是重中之重。本專題特別從工廠的實體安全、資訊安全、環境安全衛生、到消防&防災安全等面向,探討AIoT智慧科技的實際應用、難點及解決方案。
工廠智慧轉型,安全也要4.0!
隨著物聯網(IoT)、雲端(Cloud)、大數據(Big Data)、人工智慧(AI)、5G…等科技的快速發展,擔負著工業廠區整體安全防護、網路資訊安全、工安環境衛生、消防&防災…等相關技術、設備及解決方案,也同樣朝智慧化轉型、且有更多元化應用的提升。
更多內容
工業4.0時代,產業面臨數位轉型的挑戰,智慧工廠的議題備受重視。然而,多數公司對於智慧工廠的關注,只停留在生產線軟硬體的升級,僅有少數國際知名大廠及產業龍頭,已將焦點放在安全、合規、風險等更深闢的領域。
更多內容
對印刷電路板組裝(PCBA)業者來說,焊點缺陷的檢測對於品質的確保至關重要,而傳統的自動光學檢測(AOI)易造成延遲和高功耗,導致成本增加。本文特別介紹了以邊緣運算進行AI人工智慧推理的高精度自動光學檢測方案…
更多內容
半導體業呈現爆炸性成長、相繼提出擴產計畫,為因應缺工、缺人才,工廠對自動化與智慧化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本文以「全自動化無人換酸系統」為例,說明其如何同時降低人力成本、人工作業疏失、系統停止供酸3大風險。
更多內容
COVID-19疫情徹底改變組織的運作模式,全球企業數位轉型的進程正以前所未見的高速向前奔馳,資安威脅情勢更加變化難測。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廠商趨勢科技發表其前瞻性的觀察,並呼籲企業正視數位轉型所帶來的必要挑戰。
更多內容
工業數位轉型的啟動核心,即是有效OT資料的取得。本文點出3大隱藏陷阱,提醒企業提早避開,並依自身需求提早強化OT資料取得能力,必能紮實踏出工業數位轉型的第一步。
更多內容
近年來網路惡意攻擊事件呈倍數成長,網路設備的資訊安全也越來越受到重視,對設備製造商而言更是一大挑戰!本文為友訊科技與安華聯網聯手取得IEC 62443-4-1國際認證的成功案例,也值得安防設備製造商參考。
更多內容
一般工業廠區的門禁控管對象除了本身的員工、訪客之外,還有為數眾多的外部承攬包商,且對其環安衛的要求也較高,如何有效管控一直是業者的痡點。本文以石化廠為例,告訴您如何運用多因子辨識實現高規格的智慧門禁。
更多內容
占地面積小、建置時間短、反應快速、自主性高、又可雙向操作的電池儲能系統(BESS),近年來逐漸受工業用戶青睞。然而,若不幸BESS發生火災,如何迅速滅火並將災害降至最低?本文將為您解答 !
更多內容
政府主導推動的台灣民生公共物聯網蒐羅各地環境數據,並將水資源、空氣品質、地震、防救災等數據公開共享。本文即以專精空氣品質領域的卡米爾為例,解密其如何透過AI科技優化地方政府與工業區的空氣汙染管理機制。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