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工業網通 益網科技深耕智慧交通

奠基工業網通 益網科技深耕智慧交通

益網甫成立時即聚焦在交通市場,於智慧交通產業深耕多年,從美國加州在智慧交通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ITS)的IP儀控開始,所設計的產品皆適用嚴峻環境(零下34度至高溫74度),同時取得NEMA TS2(美國交通號誌法規)認證以通過美國政府交通標案。因為交通設施的嚴苛環境,所以成就了益網的深厚實力,而秉持產品概念與技術服務的核心價值,也讓成功經驗得以快速複製,最終取得極高的市佔率。現在,益網在十字路口交通儀控與安全監控、交通流量分析、軌道運輸等方面都有不同的解決方案。

工業網通串連智慧交通

目前東南亞、日本的高速公路沿線或捷運,馬來西亞的地鐵,都有益網建置規劃的足跡。針對台灣交通市場的經營,趙筱琪認為益網在歐美的專案成功經驗,有助其快速調整市場經營手法。趙筱琪進一步指出,由於台灣相較歐美地區相對保守,網路的規劃在專案管理者眼裡,不會是整個應用環節裡最靈魂的核心,而是諸如隧道內的煙霧偵測、地震感測儀,或是道路周邊警示和交通控制號誌等。

因此,就交通標案來說,不同的開案、不同的區域甚至不同單位都有各自的樁腳及應對方式,除非是已經被普遍建置、應用的產品,否則業主不願輕易嘗試新的應用技術。是故,只要過去曾經規劃出系統架構、有過成功案例,中間的服務維運都到位,專案管理者就會盡量沿用複製。

當然,除了產品的自身競爭力外,更要有良好的服務,讓客戶輕鬆地把產品導入應用環境內,所以,益網也會加強和不同層次的客戶保持一定服務關係,以取得客戶的深度信任。

此外,在智慧城市、物聯網、大數據的熱門趨勢之下,益網於2013年獲邀加入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TIAA),共同提倡結合物聯網(IoT)與雲端運算,擘劃智慧城市發展藍圖與創新應用。益網科技業務經理葉榮培提及,益網為桃園航空城計畫所建置的公車動態系統利用3G、GPS定位傳送公車位置,再傳送到站牌電子顯示螢幕及乘客手機App系統,便是將IoT概念導入智慧城市的其中一項應用。趙筱琪認為,實現IoT,其背後要倚靠許多設備串聯起來,而乙太網路是全世界的通訊語言,透過乙太網路可串接智慧交通所需的感測器和攝影機等多項設備,益網的工業交換器可以提升流量、確保資料穩定傳輸,而其高速光環網備援機制亦能協助線路異常時快速切換備用路徑。

扎穩根基 彰顯品牌價值

益網相當重視台灣的智慧交通市場,然近幾年市場競爭激烈,許多網通廠商看見工業網通的高利潤因而投入工業級領域,卻未真正了解其特性,以自身原有的設計邏輯跨入工業領域,在產品的設計製造甚至測試上並沒有雄厚的基礎,卻期望能有高獲利,於是用低價吸引業主,破壞市場行情,把需要深厚技術基礎的產品變成過度價格導向。

趙筱琪表示,通常可以做國道高速公路或軌道運輸的大型SI(系統整合商)都有一定的技術能力,必然對設備的品質有其要求,面對業主以價格為考量,有時須靠SI為業主分析利弊,導正低價競爭的惡性循環,同時,也必須強調工業級認證的產品,能確實有效降低設備發生故障的機率,才能減輕業主與自身的維運負擔。

站在設備供應商角度,益網技術經理陳品隆指出,益網會在維運服務上讓客戶端訊息直接反饋於產品本身,取得實際應用後,再開始做設計;並且提供全球的成功經驗與SI互相溝通協調,以期最終達到雙贏局面,帶動市場正向循環。

雖然台灣交通市場經營有其困難度,但趙筱琪深信,台灣市場的獨特性是鍛鍊體質的絕佳場域,若能向下扎穩根基,把自己的體質練好,將能彰顯出益網的品牌價值,進一步把觸角延伸至海外市場,行銷世界。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