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智慧生活 尚德師要做方案連結者

專注智慧生活 尚德師要做方案連結者

尚德師於1990年成立,原代理各大品牌高階音響器材,隨著高階Hi-end音響走向數位化,消費者對於家庭視聽設備的整合有愈來愈多需求,尚德師因此延伸觸角走向弱電系統整合與智慧生活應用。尚德師的SI角色始終定位明確,著重智慧建築中的智慧社區,與建設公司合作,可說是介於智慧家庭與智慧社區之間的黏著劑。

總經理陳芃暉認為,有規劃能力的SI應在建商做建案規劃時就參與智慧家庭的規劃和設計,包含與機電部門、業務、代銷的意見收集,所發想出的服務才是最完整的。一般SI在智慧社區建案工程只參與後期詢價報價,尚德師卻是從前期規劃設計,隨工程進行配合到驗交屋時直接面對設計師和屋主,針對屋主需求做客製化整合服務,包括環控偵測及設計、花園土壤溼度偵測、視聽家電整合等。

尚德師智慧社區方案著重一條龍的系統整合服務,從建案規劃設計、工程施作整合、交屋並配合客變擴充,以及建案的保固服務等,利用現有方案做連結,為數位式對講機增加新功能,如社區公告、物業管理整合、社區安防狀態等。基本的智慧家庭項目建置後,交屋時與設計師、屋主溝通討論,再進一步做選配整合,如燈光與窗簾的連動、視聽影音模式等,並以生活載具如iPad、Android平板、智慧型手機操作App,輕鬆控制居家環境設備。而牆上的磁吸式底座兼具壁掛與充電功能,使用者可隨身攜帶iPad做家裡的移動式控制,電力用盡再放入磁吸底座充電。

陳芃暉表示,智慧建築的網路線算是其物聯網的啟蒙,使所有弱電系統設備有連上網的機會。現今許多設備已物聯網化,雖然各品牌發展出自己的gateway,然消費者不會只購買單一品牌產品,SI的主要任務,就是幫這些品牌整合起來。尚德師以既有設備開發可擴展性控制主機,運用模組概念串聯起所有需求方案。以國外的Google Nest設備為例,在台灣因分離式空調系統與國外系統不同而無法發揮作用,但藉由尚德師整合智慧主機控制裝置做連動,可調整溫溼度變化啟動室內空調,或火災偵測連動燈泡示警,將家中的智慧生活產品相聯繫,打破原先受地域、文化的侷限。

回歸到智慧社區,董事長陳進宗與陳芃暉皆認同,社區管理及家庭互動是成就智慧社區的第一步;由社區管理開始,電子佈告欄、車道管理連動eTag或車牌辨識系統,攝影機火焰偵測功能的社區安全建置,加上物業管理的多項防護,將是未來智慧社區的發展重心。

尚德師從智慧家庭出發,期許以touch改變living,由居家連結社區,勾勒出更符合人性直覺的智慧生活。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