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達提供連鎖速食店的能源物聯解決方案

 盛達提供連鎖速食店的能源物聯解決方案
菲律賓速食龍頭Jollibee導入盛達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優化電器能源效率,並成功降低20%能源消耗及30%營運成本。
 

菲律賓最大速食業者Jollibee在全球超過3000家分店,其中在菲律賓有超過2000家,主要販賣熱狗、炸雞、漢堡和義大利麵等速食西餐。Jollibee擁有健全的連鎖體系,平均每年營業額穩定成長12%,2015年達到20億美元,計畫在2017在全世界增設500家分店。

需求
Jollibee在菲律賓有超過2000家分店,對於餐廳連鎖業者而言,食材的保鮮度及品質至關重要。菲律賓位於熱帶地區,天氣炎熱,不足夠的冷藏/凍溫度很容易讓食材腐壞變質,由於Jollibee店面地理分佈很廣,店家很難統一管理食材保存。此外,為了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即使未有客人的區域,電燈及冷氣全天都持續開著,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費及高額電費。為了降低營運成本,Jollibee希望導入中央管理系統,即時監控電器的使用效率以及能耗狀況,強化店面管理。

解決方案
盛達提供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Billion SMESTM – 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olution,並在每一家店面安裝一台盛達智慧閘道器(SG6200NXL)、5台智慧電表(SG3030) 、5台溫濕度感應器、8台PIR感應器、5台燈光控制器及2台冷凍感應器,並搭配盛達智慧能源雲端管理系統,連鎖業者可以即時監控能源消耗及中央設備管理。

盛達將溫&濕度及PIR感應器安裝在用餐區域、大廳、廚房及人流較少的倉庫,偵測其地區的溫濕度及人體紅外線活動,PIR感應器會將偵測到的資訊傳送給燈光控制器,配合區域的人數對燈光的需求自動調光。此外,盛達使用冷凍感應器測量冷凍庫或冷藏室是否達食物保鮮到規定溫度,利用智慧電表計算即時電器設備的耗電量。

盛達智慧閘道器,為資料傳輸的重要樞紐,可通過多種有線(RS485/電力線/Ethernet)及無線(ZigBee/Wi-Fi/3G/4G)通訊將前端感應器蒐集到的資訊傳輸到盛達智慧雲端管理平台。溫&濕度也可以透過盛達智慧閘道器將資訊傳送給前端智能Wi-Fi遙控器控制現場的冷氣溫度或開關。

Jollibee業者可以進入盛達智慧能源管理雲端系統,即時監控電器設備的電力消耗及分析歷史資訊診斷設備的狀況。當感應器偵測用電異常,會立即發送警示Email或簡訊給業者,如果用電異常情況嚴重,系統也會立刻關閉設備,大大降低電線走火或是機械電流損壞等意外。

解決方案成效
盛達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整合感應以及自動化,提供一個方便的平台,讓Jollibee建立統一的食材保存程序,確保每一家分店供餐品質; 此系統也可以協助每一家店維持最舒服的店內溫度,提供舒適的用餐體驗。利用系統中的室內燈控功能,業者可自由設定燈光排程,根據區域用燈的需求調光。遠端即時監控系統讓店家每個月可以節省能源消耗20%及30%營運成本,提高每月營收10%。
 
另外,Jollibee業者可以隨時進入系統,監控電器的耗電量以及使用狀態,遠端偵測設備老化程度,降低人力檢測成本及時間,搭配智慧型數位電錶,則可以即時回報設備用電數據給雲端系統來計算節電量,讓業者知道每個月省下多少電費。結合IoT,Jollibee成功提升設備使用的效率,減少能源浪費,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更進一步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分享文章:
熱門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