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人臉辨識技術連續4次榮獲NIST評比全球第一

NEC人臉辨識技術連續4次榮獲NIST評比全球第一
NEC在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所舉辦的動態影像人臉辨識技術評比測試,辨識精準度99.2%大幅領先其他廠商,獲得全球第一的最高評價。包括往年的靜止影像人臉辨識測試在內,NEC已連續4次獲得第一。

所謂動態影像人臉辨識技術,是被拍攝的人物即使正在移動也能即時進行人臉辨識。運用這項技術,能高速解析監控錄影的影片,檢測出可疑人物,預防事件或事故的發生,設置在重要設施出入口附近,不需刻意站在鏡頭前,自然行走就能完成人臉辨識,使用便利性大幅提升。

用一般監視器所拍下的影片來進行人臉辨識時,會受到環境條件(監視攝影機的位置、畫質、光線角度、拍攝到的人物大小等)與拍攝人物的動作條件(步行速度、臉的方向、視線等)雙方面的影響,因此比起靜止影像人臉辨識,需要更為高階的技術。

NEC運用最尖端AI技術所開發出的人臉辨識技術,即使是拍攝環境惡劣的影像,也能達到高度精準的辨識,進而在這次測試拔得頭籌。

資料提供:台灣恩益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