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心肺復甦機救命關頭 新北消防第四大隊長蕭力愷表示掌握黃金搶救時間

自動心肺復甦機救命關頭 新北消防第四大隊長蕭力愷表示掌握黃金搶救時間
台中一名男子與同事友人在本月份22日到坪林用餐,突然暈倒過去、沒有生命跡象。新北消防局坪林分隊前往救援,救護人員緊急安裝自動心肺復甦機,持續按壓,讓他到院前恢復心跳,意識清醒送至醫院,成功挽回一命。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蕭力愷表示,成功搶救人員靠同行友人於第一時間實施CPR及打119報案,掌握黃金搶救時間,隨後由專業的救護員電擊及救護利器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除了能給予好的連續性的按壓速率外,對於山區分隊遇到OHCA案件要從救護現場到達醫院往往都超過30分鐘以上的車程,是救護同仁的一大利器。

護理師 范美玲代表大隊幾次慰問該名男子及其家屬時,該名男子提到「如果沒有他們,我的人生就沒有了!感謝消防弟兄,更呼籲平時要多注意身體狀況」;范護理師還特別提到一般在救護過程中,會用AED電擊恢復心跳,但緊急送往醫院過程不免路程遙遠,全程如果都由救護人員實施CPR,因為車況顛簸恐影響施救,導致患者存活率降低,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對特殊地區和情況是非常重要的醫療救護設備。

新聞來源: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
其他新聞/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8005808-260402

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盧卡斯):
按壓驅動方式為電動式,按壓速率:102次/分鐘±2次/分鐘,按壓深度:5~5.6公分,並具有連續按壓模式及30:2模式可選擇,於病人使用方面無體重限制,適用病人之最大胸部寬度可達45公分,且可同時使用電擊器、具防水功能等多項功能。在此項器材輔助下,所帶來之效能有:(一)協助偏遠地區分隊後送OHCA患者至遠距離醫院。(二)改善因人力疲乏的CPR按壓品質,節省人力。(三)能持續胸外按壓不中斷。外勤人員救護勤務繁重,若有了此項器材的協助,各分隊執行OHCA救護勤務時,將能同時擁有高品質CPR及ACLS(高級心臟救命術)氣管內管插管、急救藥物施打,進而提升患者存活率,降低外勤人員支援OHCA救護勤務人數。

資料來源:亞帝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