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技攜手台北市政府 建置智慧IoT路燈號誌共桿

光寶科技攜手台北市政府 建置智慧IoT路燈號誌共桿
光寶科技昨(1/31)日宣布旗下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光林照明事業部(LEOTEK)日前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建置位於健康路的全台首處「智慧IoT路燈號誌共桿」示範點,其中全數「智慧IoT路燈號誌共桿」皆使用智慧路燈系統以管理高效節能的LED路燈照明,同時搭載LoRa閘道器、行動網路基地台、空氣品質感測器與物聯網設備錶燈開關箱,政府單位可透過智慧系統遠端即時監控與操作照明及感測,市民也可透過市府資料開放平台取得當地空氣品質PM2.5與路況等資訊。此外,光寶科技也將各式電源、箱體與管線移入桿內,落實城市減法美學。
 
光寶結合過往四十餘年於LED、網通、儲存、照明、感測與電源範疇的專精技術,積極擴展國際間的企業與學術資源合作,致力提供於城市、汽車與生活等應用面向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與服務。在此布局思路下,光寶加入跨學科產學權威史丹佛國際項目中心(The Stanford Global Projects Center)所推動的數位城市聯盟計劃、攜手亞馬遜(Amazon)旗下的AWS提供更具彈性的可靠平台,以及與中汽中心合資成立天津研發中心深耕智慧汽車領域,藉由加乘各界合作夥伴實力,提出用於未來物聯網的概念與技術。

繼打造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花博公園爭艷館智慧展覽館後,光寶再度攜手台北市政府,建置全台首處智慧IoT路燈號誌共桿示範點,提出兼具外型與功能並能有效降低維護費用的未來路燈,為人們創建更加安全、高效、便利且可持續擴充發展的智慧城市服務。
 
資料提供:光寶科技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