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 H2020 5G官民合作 成功完成「5G-Crosshaul」傳輸網路解決方案

歐盟 H2020 5G官民合作 成功完成「5G-Crosshaul」傳輸網路解決方案
NEC及其他在業界位居領導地位的20間企業,日前宣佈成功完成歷時約3年的歐盟「Horizon 2020」計畫中的「5G-Crosshaul」專案。此專案主題是研發5G 整合回傳(backhaul)與前傳(fronthaul)的傳輸網路,預計在將近3年後,5G-Crosshaul會是目前現實概念上的5G整合前傳/回傳之傳輸網路。

執行5G-Crosshaul專案的聯盟於2015年集結而成,為研發5G前傳與回傳之傳輸網路整合技術,在多租戶與服務取向的統一管理環境中,重新建構軟體定義型的靈活網路。這個傳輸網路能夠靈活地將5G無線接取與核心網路功能,託管在內部網路的雲端接點,運用統一的抽象網路模型來整合控制面,另外也包含了高容量傳輸技術的統一數據面,以及全新的確定性延遲交換架構。

5G-Crosshaul的解決方案,透過18個實驗來驗證合作夥伴們提供的多項科技組成,並已在柏林、馬德里、巴塞隆納與台灣進行相關測試,並實現了僅有亞毫秒(sub-millisecond)的延遲、超過10Gbps的吞吐量,此外,根據佈署方案可節省高達70%能源與成本。這些測試也充分運用SDN與NFV的概念,在數分鐘內能就能完成快速設置服務。

NEC歐洲研究所5G網路研發部門負責人、安全與網路研發部門副所長,也是本專案的技術經理指出, 5G-Crosshaul專案提供的全新傳輸網路,能夠優化整體資源,並將資本支出與營運支出的投資提升到合理的投資報酬率範圍,其主要創新點包括大幅增加的可用頻寬、超低延遲,都為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技術打下穩固的基礎。

資料提供:NEC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