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廠房智聯安全科技應用與管理研討暨AIoT x安全設備展示 9/27高雄圓滿落幕

先進廠房智聯安全科技應用與管理研討暨AIoT x安全設備展示 9/27高雄圓滿落幕
繼9/25新竹場後,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主辦的「先進廠房智聯安全科技應用與管理研討會暨AIoT x安全設備展示」活動,於9月27日移師集思高雄亞灣會議中心舉行。除了原「AIoT於先進廠房安全管理之應用」主軸,另針對地域特性聚焦「廠房製程安全與防爆」議題,吸引來自高科技(日月光、康寧、茂迪…)、石化(中油、台塑、長春、南亞、李長榮…)、鋼鐵(中鋼…)、交通(高鐵、高捷、台船…)、醫療院所(長庚、高醫大…)等事業單位近180位安全相關管理階層及技術人員參與,無論在研討會或展示區專業諮詢和意見交流的氣氛均相當熱絡,也為本次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 李柏昌


研討會一開始,就特別邀請到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李柏昌擔任主講人,他除了以實際案例和與會者分享「先進廠房安全與職業安全衛生法之關聯性」外,也強調職安署目前與時俱進的幾項重要工作,包括:到2020年達成勞保職災千人率降至3(以下)的「330減災策略」,運用大數據及AI人工智慧打造涵蓋勞動者職訓履歷、重大災害發生時可支援醫療救助單位之專業人員等的「智能雲」,以及全新概念的離岸風電勞動檢查策略。而嘉南藥理大學重大災害調查暨研究中心顧問,也是前中鋼安全衛生處處長的徐順德,則於壓軸場次詳細說明了如何以ISO45001三大核心技術——決定要完成預期結果所需的過程、持續監測作業中的風險、運用PDCA管理的關聯性過程,解決職安衛管理系統規劃要求事項。

 
嘉南藥理大學重大災害調查暨研究中心顧問 徐順德


在新技術及解決方案發表部分,富研智醫、達運光電+杭特電子、奕瑞科技、一二三視、群暉科技、廣佑科技和串流國際均延續了新竹場的議題,並針對石化及重工業場域多加著墨。此外,台灣博科通信系統(Ruckus Networks)也在分析最新的5G和Wi-Fi 6發展趨勢之餘,介紹適用於工業廠房的Smart Wi-Fi 產品。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則詳細介紹了AIoT智慧火警警報系統應用於化學工廠的完整解決方案。

而在AIoT x安全設備展示區,除了達運+杭特、奕瑞、串流、一二三視、廣佑、群暉、昇銳、德勝、新誼、鶴鼎同時於新竹/高雄兩地均設攤展示外,還加入了資訊網路解決方案加值代理商鉅立資訊、老字號的消防&防火整合性服務提供商興社工業,以及提供專業工安個人防護器具的世界品牌3M。在導覽及休息時段,與會者對現場展出各種適用於工廠的安全、消防及工安最新設備與解決方案均展現高度興趣、與廠商交流熱絡,本次活動也在此熱?氛圍下劃下完美句點。

 
AIoT x安全設備展示區現場(1)
 
AIoT x安全設備展示區現場(2)
 
AIoT x安全設備展示區現場(3)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