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斥資8億在雲林打造全台首座AI飼料廠

卜蜂斥資8億在雲林打造全台首座AI飼料廠
政府持續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歡迎台商回台2.0、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中小企業加速投資,7月2日投資台灣事務所再通過台灣卜蜂擴大投資超過8億元。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38家企業投資約1兆396億元,預估創造8萬6,64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1家企業排隊待審。

        (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飼料及肉品大廠台灣卜蜂為因應全球布局與市場趨勢,在雲林科技工業區投資逾8億元興建AI(人工智慧)自動化飼料新廠,整廠輸入世界級最先進AI生產設備及飼料製造技術,打造無添加藥物的智慧化產線。未來將逐年擴增產線規模,提供安全無虞的優質雞豬鴨飼料產品。
 
深耕台灣超過40年的台灣卜蜂近年積極多角化經營,從原料到食品加工一條龍,持續投入技術研發與創新產品,以建立差異化競爭優勢。在台中市、南投縣、高雄市皆有生產基地。雲林是全台首座應用AI科技與高度自動化的飼料廠,透過全智慧化製程與倉儲物流管理系統,強化生產履歷監管,不但符合環保法規,解決飼料交叉汙染與確保食品安全,也能以最少人力提高品質與效能。卜蜂期望藉此次投資升級帶動相關產業共同轉型,為地方經濟發展、環境永續與企業共創三贏,推升台灣農畜牧業邁入智慧自動化的新世代。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