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 全球第3、亞洲第1

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 全球第3、亞洲第1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usiness Environment Risk Intelligence, BERI)2020年第2次(8月)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指出,台灣的投資環境風險評比(Profit Opportunity Recommendation, POR)排名居全球第3名,在列入評比的全球50個主要國家中,僅次於瑞士、挪威;同時為亞洲第1名,領先南韓的第4、新加坡第5及日本的第12名。  
 
BERI於每年4月、8月及12月發布「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針對營運風險、政治風險及匯兌風險等3大指標,以跨國企業角度,評估企業在各國從事投資可能獲利情形,作為評鑑投資環境優劣的依據。

本次報告公布的「營運風險」指標15項副指標,台灣排名全球前5名的有8項,包括:對外商態度、貨幣供給及通貨膨脹、勞動成本與生產力比、通訊與運輸、國際收支平衡、專業服務及合約、當地管理及合作夥伴、貨幣兌換。另在「政治風險」指標上,則位居全球第18、亞洲第6。而在「匯兌風險」指標的4項副指標上,台灣在「國際儲備」、「外匯創造能力」及「國外負債」均排名全球第1,「外匯法令架構」排名則由全球第4進步為第2名。

而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7)日也宣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54次聯審,通過34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471億元,帶來1萬4,415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626家企業投資約1兆900億元,預估創造9萬1,28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0家企業排隊待審。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