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桃攜手合作串連捷運路網,加速實現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

北桃攜手合作串連捷運路網,加速實現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
新北市政府首條自辦中運量捷運系統——捷運三鶯線,目前整體進度已達46%,預計在2023年完工。11月16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桃園市長鄭文燦至三鶯線「鶯桃福德站」視察工程,期盼未來三鶯線順利延伸桃園八德,串起北北桃軌道生活圈。

侯友宜表示,捷運三鶯線目前施工進度相當順利,預計2023年底可以順利完工,並規劃自兩市交界的鶯桃福德站延伸到桃園八德銜接桃園捷運綠線,預計明(2021)年6月送中央審議。未來完工後,從八德、鶯歌搭車到台北可以節省20~30分鐘的車程,大大節省民眾通勤往來的時間。
 
鄭文燦表示,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是新北與桃園重要的軌道建設,象徵兩市的密切合作。北桃之間的捷運接軌,除了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外,還包括捷運棕線與萬大中和樹林線銜接,目前皆推動順利。期盼透過捷運路網的陸續整合,加速實現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的願景。
 
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捷運三鶯線共12站,全長14.29公里,並於鶯桃福德站設置端點及尾軌,保留未來延伸至桃園八德地區與桃園綠線相銜接。未來三鶯線完工後,可望紓解八德、鶯歌、三峽、土城等地往返的通勤人潮,擴大北北桃都市生活圈範圍。
 
除了解三鶯線進度,兩市市長今日也特別視察鶯歌八德兩區交界處福德一路177巷替代道路兩階段規劃方案。侯友宜表示,福德一路177巷拓寬涉及兩市的土地使用,目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已將細部規劃送至桃園市政府審查,希望兩市攜手合作,將這條道路順利拓寬,改善周邊交通。鄭文燦也表示,雖然在計畫的推動上仍有些困難需要克服,但兩市的團隊將會持續溝通研商,期盼加速完成,共同為市民提供更好的交通環境。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