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治安監視系統汰換升級 今年預算達1.5億元以上

台南市治安監視系統汰換升級 今年預算達1.5億元以上
為了協助維護社會治安,監視器設備的設置已經成為政府機關的施政重點之一,而包括刑案偵辦、環保稽查、交通資訊及水情監控等,均有賴於監視設備的輔助。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監視錄影系統現在已經成為治安的主力,民眾心安的依據,很多民眾會覺得社區有監視器相對比較安全,但是在建置新的監視器來維護治安的同時,對於資安以及個資的保護也必須要兼顧到。

警察局建置的監視錄影系統亦可資源共享,協助如交通局監控觀光景點計算旅行時間。(圖為白河木棉花道228假期賞花人潮,取材自台南市警察局官網)
 
台南市警察局於3月9日市政會議中指出,除動用第二預備金6,200萬元於校園周邊建置新機組及汰換舊型機組外,2021年也編列9,561萬元運用在監視錄影系統的汰換、維修、電費及網路費等。隨著科技的進步,監視器功能提升及運用大數據資料分析,警察局運用監視器破獲刑案數自2011年的550件,逐年成長至2020年2,870件,成效顯著;監視錄影系統近3年平均妥善率也達到97.54%。
 
除了原來的治安及交通熱點之外,台南市警局也在新設重劃區及新設道路陸續規劃建置監視錄影系統,並且與市府各局處資源共享,包括協助交通局監控觀光景點計算旅行時間;水利局協助易淹水區估算淹水高度;消防局易致災害區域提供即時影像;環保局協助查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衛生局協助尋獲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者等。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