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動工 中央地方合作打造機場城市

桃機第三航廈動工 中央地方合作打造機場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7月11日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歷經10餘年的努力,第三航廈工程能夠動工為重要里程碑,而周圍的300多公頃產業專區也進行招商中,74公頃自貿區則將引進更多物流企業,未來連結鄰近的青埔地區成為桃園新都心,打造與地方共生共榮的機場城市。
 
同時,也希望第三航廈工程完工後,桃園機場貨運量每年可提升至400萬噸、客運量可達8,200萬人次,有效提升台灣競爭力。鄭文燦感謝中央和地方合作,地方民意及居民多數支持,目前桃園航空城計畫持續往前,進入實質開發的階段。

他指出,交通部負責第三航廈和第三跑道計畫,桃市府負責航空城計畫範圍附近地區,以及代辦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海軍基地和其周邊地區開發作業,整體規劃分2期工程。目前航空城計畫附近地區(第一期)及代辦海軍基地暨其周邊地區區徵工程,工程總經費約576億,分10個工程標案進行,目前已有4案決標,其餘6案陸續招標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計畫是全國最大的工程,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是101大樓建築體的1.6倍,經費高達1,300多億元,興建完工後可提高旅客容量,也可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感謝桃園市政府團隊的各項協助,除了參與規劃外,在機場部分也協助外籍工程人員生活區用地取得,將生活區由原本距離工區6公里的海軍基地改至工區內部,減少境外進出檢查的繁瑣,有效提升包商投標意願及施工效率。此案是全國最大的開發案,中央會協同相關單位努力推動,成為全國的典範。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表示,第三航站區計畫總經費956.81億元,含航廈、機坪、滑行道、變電站、能源中心、辦公大樓等設計,航廈容量每年4,500萬旅客,規劃2024年北登機廊廳、2025年航廈主體、2026年南登機廊廳分3階段完工啟用。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