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與NOKIA、華電聯網合作 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新應用

趨勢科技與NOKIA、華電聯網合作 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新應用
趨勢科技9月12日宣布與台灣諾基亞(NOKIA)、華電聯網(HwaCom)合作,參與交通部5G帶動智慧交通技術與服務創新及產業發展計畫,在「桃園國際機場5G智慧旅運空間服務實證計畫」下,以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為驗證場域,進行出境旅客服務車(Automotive Courtesy Electric Carts)自駕服務安全系統試驗,推動台灣發展更安全創新以及有效率的5G智慧機場服務。
(右圖取材自123RF)

此項合作涵蓋網路、資安及系統整合等三方協同合作,由趨勢科技提供專為IoT與5G專網環境所設計的資安解決方案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TMMNS);NOKIA提供完整的5G專網解決方案,包括符合5G專網操作頻段4.8~4.9GHz(n79)的5G基地台無線接取設備(RAN),以及適合企業使用的5G SA核心網路設備;經由華電聯網進行資通訊系統整合,透過多方技術鏈結,將有助於為智慧機場從網路到端點實現完整且安全無虞的5G專網防護。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資訊安全是5G網路產業中不可缺少的關鍵基礎建設,我們很高興能與業界優秀的夥伴們合作,運用趨勢科技所專精的資安防護專長,為智慧機場預先防範導入5G專網發展創新應用時可能面臨的各項資安挑戰。這項合作已充分展現出趨勢科技具備充沛的技術能量,準備好為企業在5G專網環境中各種落地應用提供最佳的聯網安全防護。」

台灣諾基亞總經理劉明達表示:「5G推動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藉由工業物聯網(IIoT)、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邊緣運算和行動網路的創新發展,將遠端即時操控和流程自動化帶進企業場域。諾基亞非常榮幸能和趨勢科技及華電聯網強強聯手,共同參與桃園國際機場5G智慧旅運實證計畫,期待諾基亞5G專網技術及全球經驗,能為機場4.0的相關創新應用開發,貢獻一份心力,為旅運經驗增添數位新風貌。」 

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表示:「5G 商用網路環境及其應用的佈建,需仰賴多方技術的整合與應用。這次能夠有機會借重趨勢科技在網路安全專業領域數十年的豐富經驗,和諾基亞在5G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快速部署的能力,加上華電聯網深厚的技術鏈結經驗,一起整合出強大技術能量,為智慧機場開啟更多可能性。」

趨勢科技所提供的TMMNS是一套專為企業專網量身打造的聯合防禦(Joint-defense) 解決方案,能同時提供網路和端點防護,為5G企業專網橫跨資訊技術(IT)與通訊技術(CT)異質性網路提供無縫整合的網路安全環境。在智慧機場5G專網資料網路層防護上,藉由部署「TMMNS Network Protection」在5G用戶的網路節點上,對所有進出專網的網路流量進行即時監測,可於第一時間偵測包含終端裝置、無線與核心系統及邊緣計算應用漏洞,對可疑網路行為予以阻斷,同時通知可能相關之移動終端裝置進行無線隔離,以避免災害擴大。在終端裝置的防護上以SIM卡為載體,透過即插即用的方式部署「TMMNS Endpoint Protection」於自駕車上,與機場5G專網進行連接而無需另外安裝其他的用戶端軟體即可對自駕車進行零信任(Zero Trust)管理,除了對終端裝置進行身分識別外,更可彈性依據企業資安要求規範對終端裝置實施行動無線網路入網控制。當終端裝置發現有異常行為時,可立即阻斷行動無線網路並通知資料網路端採取相應措施控制整體資安風險,大幅強化自駕車輛於機場5G行動網路環境中的端到端(End-to-End)安全性。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