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級無線傳輸助力智慧城市先進交通監控系統

工業級無線傳輸助力智慧城市先進交通監控系統

先進的交通監控系統是現代「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即時、穩定的影像傳輸需求更顯重要,如何滿足對其高度可靠的期望,無線傳輸或是解方。
 
北爾電子暨惠通公司為全球領先工業級有線及無線網路解決方案製造商,此次主要提供以「智慧城市」為主要概念的無線傳輸核心技術,助力台北市成為高效率的國際智慧都市。(圖片取材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官網)
 
需求:即時、穩定的無線傳輸

在台北市政府的智慧交通應用案例中,有些十字路口受限於天橋、地下道等限制,要搭接線路是非常困難的,因此台北市需要一種無線網路的解決方案。鑒於此需求,本公司與系統整合商合作,由本公司提供工業級無線存取點(Access Point, AP)連接戶外監控設備與市政府交通控制中心,將台北市十字路口上架設的所有監控攝影機(CCTV)透過無線網路傳輸即時影像至中央控制室。而中央控制室則透過傳回的即時影像監管交通,便於當有需要時可立即進行協助,如:尖峰時刻能導引不同的行車路線、臨時變更交通狀況或在事故發生當下通知警察與救護車等,儘可能讓交通狀況得以流暢。
 
挑戰:頻段干擾

台北市已擁有良好的Wi-Fi服務和4G/5G網路基地台的基礎設施,幾乎完全覆蓋了整個城市。然而,因原本安裝的設備與城市周圍Wi-Fi網路供應商所使用的主要頻率同為2.4Ghz頻段,出現了大量的干擾,經常導致網路延遲和頻繁斷線,使得Wi-Fi無法穩定地進行影像資料傳輸。
 
解決方案:工業級戶外無線AP

本公司導入了工業級戶外無線AP設備——JetWave 2460,協助市府交通監控從有線傳輸過渡到無線網路環境。JetWave 2460支援2.4Ghz和5Ghz兩種頻率,內建自動頻道調查(Auto Channel Survey)功能,可定期檢測設備「是否在最佳Wi-Fi頻率上」,如檢測到其他低干擾或無干擾的頻率,將自動切換至此頻道,讓設備儘可能在最佳Wi-Fi網路上運行。此外,因JetWave 2460是工業級產品,其寬溫設計即便在嚴苛的天氣條件下也能夠運行,且優秀的電磁相容性設計(EMC)也可確保設備不會受到靜電、雷擊等影響,因此可提供可靠的無線解決方案,成功實現穩定、高速地將路口即時影像傳輸至台北市的交通監控系統和中央控制室。
 
JetWave 2460/2460E

 
效益

在導入JetWave設備後,台北市的5Ghz顯示為相對安全且干擾最小的頻率,因此JetWave 2460自動切換至5Ghz頻率後,再也沒有出現斷線的情況,且市府中央控制中心在事故發生時分配消防車和救護車的速度也提高了8.7%,大大提升了交通安全性,也充分滿足了台北市政府對高度可靠的無線網路傳輸系統的期望。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