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舖新世代健康建築經典體現~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

寶舖新世代健康建築經典體現~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

買房,向來是人生大事。但「新」房子一定是「好」房子嗎?要基於什麼樣的理念、要求和堅持才能蓋出好房子,進而營造最科技、健康與溫馨的「第3代坐月子中心」?就讓寶舖建設副總經理陳松林一一告訴您。
 
與台灣眾多老字號的建設公司相比,成立於2005年的寶舖建設顯得相當「年輕」;而一開始就鎖定台北市精華區域(如中正區、大安區),每次推出都是與國際知名建築大師合作且市場反應熱烈的高檔建案,例如:大安元首(李天鐸)、縱橫天廈(吳季剛)、水樹之間(藤本壯介)、九野(許華山)⋯等,也更突顯了寶舖建築的「獨特」。
 
新世代健康建築:8大系統+5大標準

寶舖建設副總經理陳松林表示,寶舖對於建築向來有4大堅持:
  1. 安全:除了嚴選建材、以謹慎的態度施工,建築安全上也遠高於一般公司和政府所認定的標準——以耐震結構為例,寶舖要求的是與核電廠同等的7級(0.41g)耐震標準。
  2. 品質:從規劃階段的圖面檢查、到工程階段的查核,皆採用高出業界的6級品管模式;另加入第三方SGS查驗層層把關,且堅持不懈地執行。
  3. 美學:力求挑戰創新工法,無論是世界首座50米透明玻璃建築(水樹之間)、抑或是手工打造2,018片灰翠琉璃建築(青田青),每棟都是「唯一」且可強化市容的美學經典建築。
  4. 健康:寶舖相信「唯有健康的住宅,才有健康的住戶」,因此依循國際WELL健康建築的10大指標,打造「建築4.0」的健康宅。
 
寶舖建設副總經理 陳松林

 
而在4大堅持的基礎上,寶舖建設又以16年來從建築設計、施工、維護不同階段的實務經驗,提出融合了綠建築規劃、親生命設計、BIM建築資訊模型和FM智慧設備維養的「新世代健康建築8大系統」,且已申請專利。此外,考量到每個住戶都會各自進行室內裝修,因此寶舖也提出了室內裝修的「5大健康檢測標準」——光量測、音量測、音防止、熱舒適、水量測和空氣品質量測。陳松林強調:「8大系統把結構、安全、品質、身心靈健康完全串在一起,形成寶舖的建築標準。我們提供了一個健康的建築本體,也希望每個住戶在裝修上能擁有一個比較健康的環境,當內與外都符合健康需求時,才能把整棟建築的環境塑造得更健康。」
 
也由於「每個案子都按部就班、將一切做到極致」的自我要求,讓寶舖建設的建案始終量少質精,價位雖高出市場約3、4成,卻仍深受市場喜愛。以近期推出的「寶舖CARE」建案來說,雖是在雙北實施第3級防疫警戒的前一天(5月14日)開賣,短短一周便已銷售近5成,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月子中心3.0:以AI科技坐月子

秉持著「利他」、「專注」、「創新」的精神,寶舖建設也憑藉在建築領域紮下的堅實根基,逐漸拓展其企業版圖,將經營觸角延伸至因台灣人口結構改變及少子化所衍生的市場需求——其中,以7星級規格打造的「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便是經典代表。這個在陳松林口中的「第3代坐月子中心」,也於去(2020)年8月成為全台第一座獲得國際WELL健康建築白金級認證的產後護理之家。
 
為了給媽媽和新生兒最好的環境和照顧,「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除了在建造初始即依循寶舖建設的「新世代健康建築8大系統」及「5大健康檢測標準」,更導入多項IoT感測、大數據分析、AI⋯等創新智慧科技應用,打造月子中心3.0——享受「以AI科技坐月子」的安全、便利、舒適、健康與溫馨。例如:
  • 紅外線熱成像攝影機篩選入館人員體溫是否正常。
  • 首創使用美國FDA認證長效抗病毒噴霧的「智能滅菌通道」。
  • 全棟採醫療級PM2.5正壓空調系統設計,提供最高規格的純淨空氣。根據聯合國的標準,PM2.5每日平均濃度最高不能超過35μg/ m3,目前台北室外的PM2.5濃度最低差不多來到10∼12μg/ m3,但在「孕學林」裡的PM2.5始終維持在1以下。
  • 用iPad即可控制房間燈光、窗簾、空調、視聽、訂餐等服務的「智能媽媽房」。
  • 透過24小時日夜燈光節律來訓練寶寶正常作息的「智能嬰兒房」。
  • 「孕學林」獨家專利開發的AI智能照護系統:智能照護腳環可記錄寶寶的心律、呼吸、體溫、睡眠等7種資訊,讓爸媽及護理人員可隨時監控寶寶的健康狀態;3A+孕兒系統(for Mommy、for Baby、for Family),則可貼心照護媽媽從孕期到產後的46個月。
 
此外,「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為讓媽媽們能有充足的陽光以避免產後憂鬱症,在媽媽房裡特別設計大片窗以獲得充分的採光。更特別的是,還發明了戶外垂直升降花園(窗台植物景觀),每個盆景都依季節時令精心布置,若遇到重要的日子(例如媽媽生日)還可在盆栽上放卡片等製造驚喜。
 
「 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發明了戶外垂直升降花園(窗台植物景觀),
可依季節時令、特殊日期(如媽媽生日)做不同的設計、製造驚喜。

 
目標:健康又永續

事實上,寶舖建設一路走來,每個步驟都投入這麼多精神、人力、成本,其實是很辛苦的!陳松林不諱言地表示,有不少同業半開玩笑地「提醒」他們,「瘋了嗎?做那麼多、每坪成本那麼高,要賺什麼?」
 
然而,近年來極端氣候所造成的災害、COVID-19疫情的肆虐⋯都是源自於對地球的過度濫用,要如何在這麼糟的環境裡塑造真正適合人們居住的空間與環境?「安全」與「健康」是兩大關鍵。陳松林指出,寶舖建設想要做的事情,是希望在建築本體跟每個住戶室內裝修空間都處在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下,如此整棟大樓都是健康、安全的;再加上人文、藝術的親生命設計,以及利用科技化設備、WELL環境監測⋯等來持續維養,整個大樓、包含社區就可以健康又永續。「我們也會堅定地繼續做下去!」

(本文圖片由寶舖建設提供)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