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推出次世代工業無線網路AWK系列新品,加速移動自動化願景實現

Moxa推出次世代工業無線網路AWK系列新品,加速移動自動化願景實現
工業通訊與網路領導廠商 Moxa 推出一系列次世代工業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包括 AWK-3252A、AWK-4252A 和 AWK-1151C 系列 AP / 橋接器/用戶端設備。全新的 AWK 系列產品提供 802.11ac 效能、通過 IEC 62443-4-2 SL2 認證的安全性,以及雙頻 Turbo Roaming,確保無線網路的可靠度和可用性,滿足許多以無人搬運車(AGV)和自主行動機器人(AMR)為運作樞紐的產業需求,如採礦、製造、醫療保健、交通運輸,協助提升生產力與操作安全性,與移動自動化和 IP 監控的需求。

根據 LogisticsIQ 最新發布的 AGV 和 AMR 市場研究報告中指出,到 2027 年,AGV 和 AMR 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 180 億美元以上,而市場成長率分別約為 24% 和 43%。屆時,AGV 和 AMR 的全球部署量加總將突破 240 萬個,移動機器人也將成為現場例行運作的新常態。

打造與時俱進的無線自動化架構
Moxa 工業無線設備產品經理陳東毅表示:「AGV 和 AMR 為許多產業穩固日常運作帶來顯著效益。無論是製造工廠、物流和倉儲中心,或是礦場、醫院等等,都可看見它們穿梭的身影,甚至在最後一哩的包裹和物流運送中扮演要角,例如,採礦業便運用這些新科技,打造了許多精密且複雜的應用。而有些具備 HD 視訊串流功能和 3D 感測技術等增強特性的設備,更大幅提高了操作效率和安全性。這些進化的技術順勢催生了各種創新的遠端控制解決方案,更需與高頻寬的無線基礎設施搭配,以便無縫整合移動系統與運作。」

Moxa 次世代 AWK 系列讓移動系統的無線運作和整合變得輕而易舉,即便這些移動系統配備複雜的感測器和攝影機,其運作效能絲毫不受影響,使得業者能輕鬆建構可靠、並與時俱進的系統。全新的 AWK 系列支援在 2.4 GHz 頻段內提供高達 400 Mbps 傳輸速率,和在 5 GHz 頻段提供高達 867 Mbps 的傳輸速率,可在部署大量設備的寬頻行動環境中支援巨量資料通訊。此外,還支援一對多的網址轉換 (1-to-n NAT),可簡化 IP 位址分配作業,避免經由無線鏈路連至 OT 網路之不同設備間的 IP 衝突,將整合流程最佳化。

專為工業自動化與控制系統(IACS)打造的安全防護功能
安全防護是確保網路可靠性不可或缺的要件,基於「安全的設計」原則,Moxa 在產品設計階段便將安全性納入考量,因此 AWK-3252A、AWK-4252A 和 AWK-1151C 系列工業級 Wi-Fi 設備,均通過 IECEE 認證 IEC 62443-4-2 標準。這代表該系列產品不僅確保工業自動化與控制系統(IACS)具備設備級安全性,並足證 AWK 系列可用於建構符合 IEC 62443-3-3 標準的安全環境,進而達成降低開發風險、時間與成本。全新的 AWK 系列還支援最新的 WPA3 加密技術,為 WLAN 提供多一層安全保障。

無縫、可靠的無線網路
移動自動化應用面臨的一大關鍵挑戰,即是必須確保無線網路的可靠性,避免在重要時刻或流程中故障、停機的風險。Moxa 對 AWK 系列產品進行多項長期穩定性測試,結果顯示其平均漫遊切換時間小於 150 ms,平均網路可用率達 99.95%。符合 802.11ac 標準的 AWK 系列解決方案支援毫秒級 Turbo Roaming,並可自動切換 2.4 GHz 和 5 GHz 頻段,讓各項機具能無縫地在各個 AP 間漫遊。

最佳的射頻 (RF) 相符性
次世代 AWK 解決方案已取得美國 FCC、加拿大工業部、歐洲,以及許多其他國家的射頻相符性認證。全新的 AWK 系列配備直覺的射頻配置工具,因此使用者能夠透過單一套無線設備來開展全球市場,無需採購大量不同的無線設備,來因應各地區射頻規範的要求。

簡便易用的產品設計
AWK 系列產品具備現代化操作介面,能將設備配置和網路管理化繁為簡,來簡化特定資料的收集,例如 Wi-Fi 效能和網路服務,以進行檢視和故障排除。直覺的儀錶板可讓使用者一目了然地查看系統狀態。AWK 系列兩側配有 LED 指示燈,無論安裝方向為何,皆方便使用者清楚查看即時狀態。

通過產業認證
次世代 AWK 通過一系列包含 IECEx、C1D2、ATEX Zone 2 和 E1 Mark 等認證,可滿足各種嚴格要求的工業應用。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