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新技術: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

改變世界新技術: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
2004年,美國政府將太赫茲Terahertz科技評為「改變未來世界的十大技術」之一,而日本於2005年1月8日更是將太赫茲Terahertz技術列為「國家支柱十大重點戰略目標」之首,舉全國之力進行研發;至今全球太赫茲技術已被應用於航天、安全、製藥、食品、農業、陶瓷、木頭、汽車、醫療、科學、6G通訊、美容、寢具、空調、水等應用。
(本文圖片資料來源,皆為鼎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NXGEN Lab)

太赫茲波(Terahertz Waves)在電磁波譜中,是指波長在3μm~1000μm、頻率在0.1THz~10THz之間,介於微波與紅外線之間的電磁波。太赫茲(THz)光波不僅擁有與光相同的直進性,還具有與電波相似的穿透性和吸收性。

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體、物質都在不斷放射和吸收「非干涉太赫茲波」,對生命體和物質照射非干涉太赫茲波,能活化細胞分子,改善物質的物性,使物體自身成為非干涉太赫茲波放射體,這一過程被稱為「非干涉太赫茲加工」或者是「由非干涉太赫茲波引起的物質變性」。從普通物質到非干涉太赫茲放射體的這一轉變,可提升物質整體的品質,放大其本身的性質及特徵。 

太赫茲波的形成按有無人為外加能源來區分,可分為干涉太赫茲和非干涉太赫茲。「干涉太赫茲」是指通過人為外加的能源或設備儀器作為太赫茲發射源,產生持續穩定的太赫茲波,如熱輻射、高能加速、光整流、半導體瞬間電流等眾多技術手段產生的太赫茲波。「非干涉太赫茲」則是指在無人為外加能源作用下,物體靠自身電子運動,產生持續穩定的太赫茲波,核心技術為將稀有礦物質奈米化,再依一定比例混合後形成非干涉太赫茲波釋放體,該技術稱為非干涉太赫茲技術。
 
「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經光譜儀證實可產生非干涉太赫茲


NXGEN致力於提供創新技術應用解決方案,目前在環保、節能、安防、健康醫療和新材料領域已經有多項成熟技術應用於世界各國;結合日本及台灣對非干涉太赫茲波專業研究的專家與學者合作開發「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是目前全球創新的技術,創新應用未來包括能源、農業、水產、醫療、醫美、工業等領域產品,目前已取得台灣專利及商標,且完成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加馬能譜測試通過,確保「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對環境健康安全無虞。
 
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水蜜桃保鮮及植物生長測試結果。


透過水蜜桃保鮮及植物生長等實驗驗證非干涉太赫茲技術真是太神奇了,由於「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就像半導體晶片一樣,任何產品都可以很輕易導入非干涉太赫茲技術的應用。目前,國外一些研究組織對非干涉太赫茲已有初步的共識,即非干涉太赫茲是一種創新獨特的發射源,與其它太赫茲源相比,最明顯的特點是具有自發非干涉太赫茲能力;由於天然稀有礦物具有吸收並放射非干涉太赫茲的能力,在生物體中形成電場,使各部位電場都保持一定的動態平衡,從而起到保鮮及生長的作用。
 
心森國際 黃聲麗董事長 看好「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超級應用。


「非干涉太赫茲超級晶片」使用上非常方便,應用範圍廣範,市場前景十分巨大。目前NXGEN與心森國際(首推動陽空、空氣、水)、衆益防災等廠商合作可應用於促進人體保健的大健康產業、提升節能減排的大能源產業、改善環境的大生態產業、新型無害消毒殺菌的大公共衛生產業、無公害的大農產品產業和新型保鮮倉儲的大食品產業等。

非干涉太赫茲技術研究與應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交叉前沿領域,給技術創新、國民經濟發展和國家安全提供了一個非常誘人的機遇;相信隨著非干涉太赫茲技術快速的發展,在眾多領域具有獨特優越性和巨大的應用前景還會逐漸顯露。

更多訊息請參考:https://www.civa.tw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