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研攜手,催生全國第一台無人自駕物流車上路

產官研攜手,催生全國第一台無人自駕物流車上路
新竹物流因應長期發展與工研院、新竹市政府合作,在經濟部技術處的協助支持之下,開發無人自駕物流車,奠定未來物流産業無人車發展的基礎。歴經2年兩階段的POS服務驗證,實際運行在市區道路累積達1,500公里實績,期間蒐集自駕運行的重要數據,運用大數據自我學習,精進自駕能力。

自駕物流x智慧未來
POS服務驗證第一階段是內部場站點對點間運行,第二階段則是場站到單一配送客戶運行,這兩個階段的運行,感謝工研院自駕車團隊及新竹市政府支持,讓自駕物流車能實驗上路。

未來的第三階段則會朝跨行政區的範圍,以內部場站多點對開方式運行,但仍以一般道路或快速道路來行駛。第四階段起希望能上高速公路,最終極構想則是轉運站間的運行路線都能以自駕方式運行。此外,載具應用上也要提升,從小貨車進展到大貨車、聯結車,才能符合物流業者實際需求。

智慧物流,傳產升級
新竹物流在智慧物流應用上,全流程科技化,以演算法規劃車輛路線、轉運中心有自動分揀設備、自動材積丈量系統的使用,以及在物流倉庫AGV搬運機器人、AI立體智慧倉儲的運用,未來還能搭配自駕物流車進行配送。

「創新」是新竹物流的DNA,每年都在科技上很用心,導入創新的應用技術,藉由科技創新提升企業高競爭力,利用智慧物流科技持續高品質服務,並且給消費者全新的服務體驗。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