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頻攜手筑波醫電共創5G、AIoT智慧醫療創新應用新紀元

昇頻攜手筑波醫電共創5G、AIoT智慧醫療創新應用新紀元
5G、B5G具有廣連結、大頻寬、低延遲特性,結合AI、IoT等科技為智慧醫療應用帶來新市場及產業轉型,促進遠距醫療、數位化服務需求,其數據傳輸的資安保護也成為重要關鍵。昇頻(PROSCEND)與筑波醫電(ACE BIOTEK)於6月12日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分別由筑波醫電董事長許深福(圖中)、昇頻董事長陳金勇(圖左)代表簽約,旨在強化5G專網、AIoT、AI和DS智慧上傳閘道器在智慧互聯網和智慧醫院領域的合作,共同打造生態系統價值鏈,加速智慧創新應用落地。(圖右為昇頻總經理陳文雄
 
雙方針對5G及AIoT在智慧物聯網和智慧醫院上的應用整合方案進行合作,昇頻提供5G和Edge AI技術方面的專長,而筑波則提供AI、Uniiform、DS智慧上傳閘道器等軟硬體應用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透過共同整合技術開發出符合市場需求的完整解決方案。筑波醫電致力於發展智慧醫療方案,擁有在無線通訊測試、AI技術和醫療數據上傳等領域的整合技術。昇頻則專注於5G、AIoT智慧連結垂直應用與智慧互聯網服務解決方案研發設計,此次合作將為5G智慧醫療發展帶來新的契機。
 
筑波醫電董事長許深福表示:「5G和AIoT等新興技術為智慧醫療帶來了巨大的潛力,我們期待透過與昇頻的合作,共同開發出更多創新遠距及醫療數據整合的解決方案,使醫護人員更簡便、為醫療領域帶來更大的價值。」昇頻董事長陳金勇則表示:「我們在5G與AIoT的數位化應用已在台灣開創領先指標,並持續擴大延伸至更多元的商機需求,打造更卓越的成功案例推升至國際市場。這次的合作將充分發揮雙方的專長,攜手推動5G智慧醫療的發展,為醫療產業帶來更多智能先進的科技應用。」
 
為推廣合作成果,雙方將於6月29日聯手舉辦「5G x 智慧醫療跨域研討會」,並於現場展示實務應用成果。當天將聚焦昇頻、筑波科技、辰隆科技、英柏得以及醫院資訊系統/平台等專業領域,探討5G、AIoT和智慧醫療的最新趨勢應用,期能充分體現合作成果,帶領各位業界先進和專業人士更深入了解這些前沿技術的創新應用和市場發展,歡迎各位先進報名參加。
 
2023年6月29日「5G x 智慧醫療跨域研討會」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gister.acesolution.com.tw/20230629_5GxSmartHealth_Seminar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