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或本地的門禁控制解決方案,您應該選擇哪一種?

雲端或本地的門禁控制解決方案,您應該選擇哪一種?
現今,門禁控制是任何建築物營運和安全系統必不可缺的一部分。隨著智慧建築的需求增加,以及雲端技術的崛起,智慧門禁解決方案也在持續演進。然而,由於需要考量眾多因素,包括成本、使用情境、安裝規模、技術、整合和安全性等,選擇合適的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可能頗具挑戰性。

建築物營運業者可以從兩種主要的門禁控制解決方案中進行選擇:雲端門禁控制和本地門禁控制。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這兩者之間的區別,並整理出每種解決方案的優缺點。 
 
雲端門禁控制解決方案

雲端門禁控制解決方案(ACaaS-門禁控制即服務)將軟體和所有資料儲存在雲端中。這種基於雲端的系統,讓管理員能從任何有網路連接的地方管理並控制設施、設備和資料的權限。由於其靈活性、可擴充性、不會被時代淘汰的整合能力和成本節省,使這些解決方案越來越受歡迎。

雲端門禁控制解決方案託管在遠端的雲端伺服器上,意即系統操作者可以從任何有網路連接的地方進行管理,無須任何實體設施。這些解決方案通常使用軟體即服務(SaaS)平台,確保安全性並跟上最新趨勢,為組織提供了多項益處,包括:
 
  • 可擴充性:雲端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具有高度的可擴充性,意即建築物可以根據需求輕鬆添加或移除用戶、地點或其他資源。
  • 靈活性:雲端門禁控制的其一重要優勢是設施的維護,由雲端服務供應商負責,意即組織無須擔心門禁控制系統所需的硬體或軟體維護,從而增加了靈活性和系統功能。
  • 成本效益:相較於本地解決方案,因組織無需購買或維護昂貴的軟/硬體設施,雲端門禁控制解決方案所需的前期成本通常較低。
  • 整合能力:雲端門禁控制解決方案讓組織能輕鬆將其門禁控制系統與其他雲端服務(如影像監控、通話系統、訪客管理、物業管理系統或入侵偵測系統)進行整合。
  • 使用簡易:雲端門禁控制解決方案的設計,通常會考量到使用者友善性,意即易於設置、配置和使用。
     
本地門禁控制解決方案

本地門禁控制是在組織內部安裝和管理門禁控制設施的解決方案,使用內部的IT基礎設施。這種解決方案是在組織伺服器上安裝硬體和軟體,並透過本地網路進行存取。

本地門禁控制的其一重要優勢是組織對解決方案擁有完全控制權,包括設施的安全性,意即組織可以根據自身的特定安全需求訂製解決方案。本地門禁控制解決方案亦有其他許多優點,包括:
  • 提升安全性:這些門禁控制解決方案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因為所有的門禁控制資料,都儲存在組織自有的網路和基礎設施中,意即漏洞較少。
  • 可靠性:本地門禁控制不依賴網路連接,使得解決方案更加可靠,較少發生網路連接問題引起的中斷。
  • 控制權:使用本地門禁控制解決方案,組織擁有更多對於其門禁系統的控制權,可根據自身的安全需求對系統進行客製化。
  • 客製化:本地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可根據組織的具體需求進行客製化,意即方案可以根據不同行業或組織的特殊要求進行量身訂製。
  • 兼容性:本地門禁控制解決方案通常與多種其他安全系統和硬體兼容,意即組織可以將門禁解決方案與其他建物管理系統技術無縫整合。
     
雲端或本地的門禁控制,哪一種適合您的組織?

在選擇雲端或本地門禁控制解決方案時,有幾項因素需要考慮,包括組織的規模、門禁點數量、行業應用、安全需求和整合能力。

對於IT資源有限的小型組織或有多個門禁點的組織來說,雲端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可能是最務實的選擇,因為雲端解決方案所需的硬體和軟體維護極少,能減輕組織IT人員的負擔。

對於有較複雜安全需求的大型組織來說,本地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可能是更好的選擇。本地解決方案不僅能提供更多客製化選擇,還能更好地控制整個安全基礎設施。
 
SALTO創新的智慧門禁解決方案

SALTO為企業和組織提供智慧門禁控制解決方案。我們提供三個主要的智慧門禁控制平台:SALTO Space本地方案、SALTO KS以及Homelok雲端解決方案。

SALTO Space:獨立、虛擬網路化、佈線和無線的線上智慧門禁控制data-on-card平台。
SALTO Space 是個完全整合、獨立、無佈線的智慧門鎖平台,也是基於網路的軟體管理工具,具備本地系統,以高效、安全和可靠的方式為建築物中的每一道門提供無縫門禁控制。SALTO Space是靈活且可擴充的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可根據每位客戶的特定需求進行客製化,並能提供高水準的安全性、易用性,以及對建築物和房間的門禁控制。

SALTO Space本地方案非常適合需要先進門禁控制功能、傾向在自己的託管伺服器上管理系統的組織。SALTO Space結合了本地門禁控制解決方案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擴充性,以及獨立、基於SVN以及網路化智慧電子鎖技術的靈活性和可用性。

SALTO KS:可擴充、靈活的雲端智慧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具備一流的即時功能。
SALTO KS(KaaS:鑰匙即服務)是可擴充的雲端門禁控制即服務(ACaaS)解決方案,適用於小型、中型、大型企業和多據點組織。其設計兼具使用者友善性和易於管理,具備簡易的網頁界面,讓管理員能夠隨時隨地管理門禁控制。

若企業想要一站式、可輕鬆擴充或與第三方系統連接的門禁控制解決方案,SALTO KS是非常適合的選擇。SALTO KS智慧門禁解決方案提供多種開門方式,包括數位鑰匙。該方案支援各種智慧、無鑰匙的門禁方式,能提高用戶體驗以及任何類型建築物或門的安全性。同時,透過完全遠端和無線的雲端智慧門禁管理平台,提供先進的安全功能。

SALTO Homelok:住宅用的全方位智慧門禁解決方案。
SALTO Homelok智慧門禁解決方案為管理者和房主提供便利且安全的門禁控制方式,提高各類住宅物業的安全性。作為一個全方位的雲端智慧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它結合了硬體和先進的軟體技術,適合住宅、多家庭和智慧生活產業。

Homelok提供智慧、現代化、易於安裝和維護的電子鎖解決方案,免除傳統機械門禁控制方式的成本和複雜性,包括Apple Wallet。該方案旨在確保任何類型住宅物業的所有安全性,從公寓房門到周邊門禁點和公共區域。
 
做出最佳選擇

在雲端和本地兩種門禁控制解決方案之間做出選擇可能有點困難,因為這兩種類型的解決方案都各有獨特的優點。對於您的組織、物業或建築物類型而言,最佳解決方案最終取決於多項因素,包括您的安全需求、使用情況、無鑰匙進出方式和IT基礎架構。

然而,考慮過每種解決方案的益處後,您一定可以做出明智的選擇,幫助您保護設施的重要資產。選擇合適的門禁控制解決方案,將智慧建物管理帶入具備眾多功能的新時代,包括無鑰匙進出、遠端開門、靈活的門禁情境、使用者、員工、訪客和住戶門禁管理,以及更高效的建築物安全和營運管理。
 
想要瞭解更多嗎?按下此處 以聯絡SALTO團隊,以及在LinkedIn Instagram 上關注我們以取得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