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生成式AI醫療聚落,於高雄亞灣正式啟動

全球首座生成式AI醫療聚落,於高雄亞灣正式啟動
7月15日「高雄聯合學習智慧醫療聯盟」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全球第一座生成式AI醫療產業聚落於亞洲新灣區啟動。聯盟以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頂尖技術為基礎,聯合高醫附醫、高雄長庚、高雄榮總、義大醫院等四大醫學中心,並攜手金屬工業中心、南部科學園區,在高市府與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之下,樹立生成式AI在醫療領域創新應用的典範。
(圖片左起為)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高雄長庚副院長林志哲、高醫附醫副院長黃尚志、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賴瑞隆、高雄榮總副院長陳垚生、義大醫院策略長蔡易廷、中山大學院長范俊逸、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生成式AI在醫療領域擁有巨大的潛力,可提升醫療服務,為人類帶來更好的健康福祉。經濟部將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各相關單位及產業夥伴攜手合作,確保生成式AI在醫療領域的應用得到有效驗證,同時解決生成所需大規模隱私資料治理問題,並確認生成結果的可信任性,為台灣的智慧醫療領域帶來更多的突破和成就。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智慧醫療的跨領域結合是計畫成功關鍵,感謝經濟部及賴瑞隆立委支持,讓生成式AI聯合學習平台的研究計畫能通過台灣頂級研發補助(A+),並在高雄驗證。這次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及四大醫學中心合作,透過去中心化的聯合學習數據,訓練出可共享成果的智慧醫療模型,讓高雄成為亞洲、全球智慧醫療合作的首選對象,這是台灣智慧醫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期待在高雄亞灣見證各種不同類型的智慧科技應用方案,將創新技術與應用服務推向國際舞台,打造出完整智慧科技產業生態系 。
 
「高雄聯合學習智慧醫療聯盟」以高雄亞灣為基地,利用地理和產業優勢建立未來醫療的產業供應鏈,所打造的生成式AI醫療聚落將成為高雄輸出國際的關鍵核心。聯盟組織者暨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為了妥善於醫療產業應用生成式AI並兼顧人權隱私,我們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以其尖端的AI科技驅動,組織各大醫院聯盟建立生醫領域的醫療聯邦式資料治理機制,通過多中心的驗證場域確保生成結果的可信度,建立的多中心聯邦平台進行AI生成,建立可信任的智慧醫療產品,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於2020年成為全球公共人工智慧聯盟(GPAI)的成員,進一步提升了台灣在AI領域的國際地位。聯盟的成立和聯邦式的資料治理機制的建立,使台灣在智慧醫療產業的發展中佔據著重要的地位,並能為全球的生成式醫療AI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分享文章:
 

a&s全球安防科技網於每周/月,分別提供訂戶有關AIoT安全、防火防災最新資訊,包括:技術趨勢、產業動態、產品訊息、解決方案、行業應用、網路安全…等,讓您一手掌握機先、處處無往不利。

  • 智慧安全焦點報(週)
  • 建築與居住空間焦點報(月)
  • 智慧運輸焦點報(月)
  • 智慧防火防災趨勢報(月)
立即前往